搜狐财经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节前一周资金净流入近5亿元

2012年01月30日02:04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记者 潘圣韬 ○编辑 朱绍勇

  节前最后一周,伴随着股指的走高,两市资金中止了近十周的流出态势,于该周出现近5亿元的流入。蓝筹板块成为“吸金”主力,不过板块的资金流向格局仍未有明显变化,资金出现流入的和流出的板块数量相当。

  春节长假前最后一周,市场利 多消息频出:RQFII试点规模扩大,GDP数据略高于预期以及央行连日实行大规模逆回购,使市场氛围处在做多热情中。因而大盘震荡攀升3.32个百分点,虽然成交量未超过此前一周,但整体规模仍处在近两月高位。

  大智慧资金流向显示,节前一周大盘主力资金整体净流入4.8亿元,不过板块资金分化明显。

  具体来看,银行、券商两大板块资金分别净流入7.39亿元及7.07亿元,居板块资金净流入前两位,权重股中信证券海通证券民生银行等个股资金净流入均超过1亿元。

  主导近期反弹行情的有色金属主力资金净流入4.54亿元。期间股价表现强势的中金黄金铜陵有色江西铜业焦作万方云铝股份等个股主力分别净买入0.93亿元、0.81亿元、0.60亿元、0.58亿元及0.31亿元,不过也有包钢稀土广晟有色等个股资金逆市净流出。

  有业内人士指出,有色金属各子行业接力煤炭轮番表现为节前最后一周行情埋下主线,同时也很好完成在创业板暴跌下的市场风格转换。此外,工程建筑、房地产、电器等板块节前一周主力资金净流入超过2亿元。

  资金流出方面,节前一周排名靠前的板块分别为医药5.25亿元、酿酒食品5.03亿元、通信4.34亿元、教育传媒4.05亿元和煤炭石油3.78亿元。整体来看,流出前几家板块基本属于消费类,表明市场认为国内CPI得到控制,而国内消费市场打开较慢,相关板块的前期抗跌导致估值水平过高,使目前资金对这些板块缺乏兴趣,而前期资金流出多,估值水平更有优势的板块开始获得资金关注。

  面对长假内可能存在的不确定因素,市场选择突破2300点阻力位,表明市场上资金对后市走高期许较大,形成较为一致的意见。不过业内人士也指出,节前最后交易日的上涨使大盘点位到达去年4月以来的下降压力线位置附近,同时近日的突破伴随的成交量出现一定程度萎缩,显露市场做多底气有些不足。因而新年开盘后可能面临前期压力线位置打压。如果能突破压力线,则大盘有望改变中期下降趋势。

  每日关注

  代码 股票简称 申购日期 申购价(元) 发行总量(万股) 申购上限(股)

  601929 吉视传媒 2月10日 —— 28000 ——

  601231 环旭电子 2月10日 —— 10680 ——

  300290 荣科科技 2月8日 —— 1700 ——

  300289 利德曼 2月8日 —— 3840 ——

  601515 东风股份 2月7日 —— 5600 ——

  002654 万润科技 2月6日 —— 2200 ——

  300291 华录百纳 2月1日 —— 1500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姜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