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财经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8新股下周申购 A股2月龙“抬不起头”?

2012年02月02日01:4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李智

  在新股暴涨神话持续上演的2009年,假如一周有8只新股扎堆申购,这种天天有新打的情况肯定会让投资者兴奋异常。遗憾的是,新股炒作的美好时光已成过去,随着目前A股市场的持续低迷,中签几乎已成“中刀”的代名词。民间素有2月“龙抬头”的说 法,下周却有8只新股“组团”申购,这是否会导致2月A股龙“抬不起头”呢?

  下周天天有新打

  本周新股市场显得格外清淡,仅有华录百纳(300291)一家公司申购,但从目前交易所安排情况来看,在下周新股发行工作就会突然提速,有多达8家公司将等待市场真金白银检阅,对于投资者来说将是天天有新打,而其中还包含多达3家沪市主板公司,让下周新股申购队伍显得格外的强大。

  从具体的时间安排来看,将首先在2月6日(周一)申购的是万润科技(002654);接下来是沪市新股东风股份(601515)在7日申购;到了8日则轮到朗玛信息(300288)、利德曼(300289)、荣科科技(300290)等3家创业板公司申购;9日和10日则是共达电声 (002655)、环旭电子(601231)和吉视传媒(601929)进行申购。在上述8只新股中,发行量超过1亿股的有2只,且正好都是在10日同时申购的环旭电子和吉视传媒。

  在上述8只新股中,关注度最高的无疑是曾因询价机构不足20家而中止发行的朗玛信息。作为创业板首家发行失败的公司,重启程序的朗玛信息从昨日(2月1日)起开始初步询价,并计划于7日刊登定价公告。一位机构人士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朗玛信息二次发行失败的可能性不大,因为公司很可能通过下调估值区间来获取市场的认可,公司董事长对于这一问题也曾经有明确表态。

  1月仅6新股申购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数据统计显示,在整个2012年1月申购的新股仅有6只,还不足下周一周内申购的公司数量。

  对此,上述机构人士对记者表示,1月要考虑春节因素影响,不过单周8家公司申购的速度也确实比较少见,比如新股发行较快的2011年12月,新股申购数量也还不到20只,平均计算一周也就5只。

  分析人士认为,一直以来,新股发行所引发的“抽血效应”都牵动着投资者的敏感神经,而随着股指的持续走跌,各方对新股发行速度的变化也更为敏感。

  下周内8只新股申购以及 “瘦身”上市的中国交建(601800)也将于2月15日(下下周三)申购的消息,无疑将再次对市场各方构成新一轮冲击。

  而对于下周8只新股的选择上,业内人士观点也普遍趋于谨慎,原因之一是今年以来新股上市首日破发概率较大,二是密集发行必将抬高各家公司的中签率,加之8家公司尚未公布最终发行价,目前也很难判断有无打新套利可能性和套利空间的大小。
(责任编辑:姜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