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财经 >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民调显示:中国移民获大多数加拿大人认同

2012年02月02日0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多伦多2月1日电 加拿大一项最新民意调查显示,加拿大人对来自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移民包容程度较高,仅次于欧洲移民。

  调查显示,加拿大人对欧洲移民的接受程度最高,达89%;其次是亚洲,达80%;拉丁美洲移民达79%;南亚移民的接受程度最低,为62%。

  调查还显示,赞成加拿大多元文化政策的受访者则由2010年的55%,上升至今年的62%,72%年龄介乎18至34岁的受访者认同这一政策。

  不过,有58%加拿大人接受文化溶炉的观念,认为移民应适应和融入主流文化。相对之下,认为社会应该容许不同文化并存,让移民保留其原有文化和传统的人比率较低,只有30%。

  调查中发现,认为移民为加拿大带来正面影响的加拿大人比例较2010年9月时﹐上升了5个百分点,达39%;但认为移民对本国有负面影响的受访者,同样亦有39 %,但已较年多前下降了7个百分点。

  分析认为,尽管有近四成受访者认为移民对加拿大的影响负面,但此比例已是过去4年以来最低。加拿大人对移民的敌视主要针对非法移民。不过,年轻加拿大人较为接受非法移民逐步成为正式公民。

  据此间明报报道,目前加拿大非法入境者人数介乎3.5万至12万人之间,对非法移民持负面印象的加拿大人比例亦有增无减。有近半数受访者认为非法移民抢去本地人的工作机会,相较2010年的44%增加6个百分点。有此想法的大多是年龄在55岁以上的加拿大人。
(责任编辑:姜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