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财经 > 金融观察 > 金融事件

私募 有人“上台”有人“看戏”

2012年02月02日02:03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陈光

  龙年伊始,大股票算不得给力,ST股、创业板、中小板等小市值股票却异常活跃,2012年2月1日,大盘指数跌幅逾1%,但创业板指、中小板指表现均强于大市,更有14只ST股涨停收盘。值得注意的是,在本周前两个交易日中,ST股表现就非常抢眼,ST黑化ST力阳 等股票连续涨停。

  小股票的表现激发了不少资金进场“捞金”的热情,有资金认为,前期小股票跌幅过大,短期内存在反弹需求,尤其是重组信息靠谱的部分ST股票,短期内依然有较大交易性机会,而更乐观的资金则认为,小股票接过上涨“接力棒”,大小盘顺利轮动将推动行情继续发展。但考虑到仍不明朗的政策前景、依然较差的经济增长数据以及显著的供求矛盾,不少市场人士仍然保持谨慎。

  接力棒还是昙花一现

  2月1日,ST股票继续强势,不少资金也闻风而动参与其中。一位此前介入的上海私募告诉记者,超跌反弹是目前投资ST股票的主要理由。

  自2012年1月初,不少大幅下跌的ST股就有逐渐走平迹象,1月30日开始,不少ST股即以涨停掀开了反弹“大幕”。在1月30日、31日和2月1日3个交易日中,每天都有超过10只ST股涨停,1月31日更是有37只ST股票涨停。

  与ST股票表现类似,2月1日,中小板、创业板股票表现也强于大盘。上海三升投资总经理赵袭认为,前期跌幅过猛是中小市值板块短期表现较强的原因。

  不过赵袭认为,无论是ST股还是创业板、中小板,短期的上涨只能算是“昙花一现”。“中小市值板块的两个问题并没有解决,其一高市盈率,经过调整之后,很多创业板、中小板股票的市盈率仍在30倍以上,但成长性却无法与其匹配;其二,小股票的流动性障碍无法解决,大资金往往进不去也出不来,中长期来看,投资价值仍趋于向下。”

  反弹行至何处

  A股市场俨然成了ST股、中小板、创业板等一众小股票的天下,前期领涨的权重股却面临调整。甚至在刚刚公布的PMI数据尚佳的背景下,有色金属、煤炭、非银行金融等强周期板块依然掉头向下。

  赵袭认为,虽然周期股短期将经受调整,但投资者仍应逢高卖出中小市值股票,战略建仓权重板块。

  而在另一些投资者看来,模糊不定的政策是行情能否延续的关键。前述私募告诉记者,目前经济发展正面临进退维谷的局面,政策取向短期内也难有定论。“市场一直预期降低存款准备金率,但从元旦一直到现在都没有付诸实施,可见政策不确定性仍然较大。”该私募认为,在矛盾的经济环境中,行情难有大作为。

  (陈光)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李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