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财经 > 艺术投资 > 艺术投资展览

“STAR”:林冠名个展

2012年02月08日10:48
来源:雅昌艺术网
 


  展览城市: 中国 - 台湾

  展览时间: 2012-02-11~2012-03-10

  展览地点: 伊通公园

  参展人员: 林冠名

  “STAR”,长久以来,或许是父亲的一个梦想…我依稀从这张近三十年前的沙龙照看出了端倪,倘若不是怀有这样的梦想,我想当初父亲在面对摄影镜头时,不会如此自然地摆出这般具有明星架式的姿态。

  父亲经营脚底按摩业近三十年,前年因接触了一些影剧经纪的客户,便开始在工作之餘,四处去参与电视广告或MV的试镜,而如今也多少拍摄了一些电视广告及MV。现在,父亲虽然年近六十,但“STAR”之梦似乎在他内心深处,突然成為了一件指日可待的事情。

  这两年来,“父亲”不时地现身在我的眼前…由於他乐於分享他参与其中的任何片段,所以自己有时看到这些商业影像一旦出现了“父亲”,顿时间,内心的亲切感消解了自己正在看广告或MV这件事:父亲彷彿努力地扮演“自身”。随著一段时间过去,当“父亲”不再是具时效性的代言或陪衬者,父亲所扮演的非现实角色,却似乎使得这些影像真实地败露出长久的“失效”及“多餘”。

  对我而言,影像往往在“失效”及“多餘”的背后,才真正揭示出它可能的本质,“父亲”自此摆脱了“代名词”的位置,真切地倾吐“自身”。所有事物一旦有了开始,虽然终将有个结束,但并不表示它会“消逝”,划开天际,只要等待一个万里无云的夜晚,“STAR”必向我们闪耀着。

(责任编辑:李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