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财经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石油 > 油价调整 > 国际油价调整

伊朗议会今日再议断油议案 随后将进行投票表决

2012年02月08日17:58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2月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按照计划,当地时间今日(5日),作为对欧盟制裁的回击,伊朗议会将集体商议针对欧洲的"断油"议案 ,随后将进行投票表决。

  伊朗议会能源委员会副主席苏达尼此前说了伊朗议会正在起草议案,要求政府立刻向欧盟国家禁止向欧盟国家出口石油,并且要求政府禁止从对伊朗实施制裁的国家进口任何商品。

  据了解,这个预案在1月29日被上呈到伊朗议会进行讨论,不过当时意外被推迟了。而参与草拟这一草案的伊朗议会国家安全政策与外交委员会主席易卜拉希米表示,伊朗议会已于1月31日针对这个议案草案召开了特别会议,如果顺利的话伊朗议会就会在今天进行集体商议,随后进行投票表决。

  有参与31日伊朗议会特别会议商议的伊朗议员披露说,这个议案草案提出根据欧洲一些国家在石油禁运问题上对伊朗不同的立场,伊朗将会有选择性的采取断油举措,对于英法等对伊朗持强硬立场的国家,伊朗可能会采取马上就断油的举措。

  伊朗一些议员认为石油禁运是所有制裁当中最为严厉的一项举措,伊朗必须进行坚决的反击,也有一些议员认为伊朗应该审慎作出决断,因此这份向欧洲断油的议案能不能伊朗议会获得通过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姜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