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财经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碁清算旧账起诉联想高管

2012年02月09日02:42
来源: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林其玲)昨天,宏碁公司宣布,已在意大利起诉前总裁兼CEO蒋凡可·兰奇违反竞业禁止协议。去年兰奇离开宏碁以顾问身份加盟联想,上个月,联想正式任命兰奇为欧洲、中东及非洲业务主管。

  宏碁称,兰奇是意大利人,并居住在意大利,因此此次向米兰法院提起诉讼。宏碁认为,兰奇违反了离开宏碁时双方达成的竞业禁止协议。为保障权益,宏碁要对此采取法律行动。

  至于索赔,宏碁称,兰奇违反竞业禁止协议的行为对公司业务造成的影响,以及带来的经济损失目前难以准确评估。宏碁已聘用一家意大利律师事务所负责该案,并将根据案件的发展决定是否采取任何进一步的法律措施。

  兰奇尚未就此事作出回应。但他在去年与国内媒体就此事沟通时曾表示,“与宏碁之间没有任何法律上的约定”。

  联想公司昨日回应称,不评论悬而未决的案件,相信公司与蒋凡可·兰奇之间的关系符合所有法律要求。据悉,今天联想将发布2011财年财报,业内猜测,联想或对此事有更多说明。

  回溯

  兰奇曾是宏碁肱骨之臣

  兰奇曾是宏碁拓展欧洲市场的肱骨之臣。

  在宏碁1997年收购德州仪器的TravelMate笔记本电脑业务时,兰奇随同加盟宏碁,2005年被任命为宏碁总裁,2008年兼任CEO。2007年,在兰奇的领导下,宏碁收购了美国计算机厂商Gateway,这也导致联想收购荷兰PC厂商Packard Bell交易失败。而这是自2005年收购IBM的PC业务以来第二次重大重组。

  兰奇任职期间,宏碁笔记本业务保持两位数增速,一举成为全球三大PC厂商之一,但目前已下滑到第四位。

  2011年4月,在宏碁任职6年后,兰奇离职。5月,宏碁董事长王振堂公开宣称,由于与兰奇无法就公司的未来发展事务达成一致意见,兰奇因此辞职。

  同年9月,兰奇以顾问身份加盟联想。上个月,联想任命兰奇为该集团新成立的欧洲、中东及非洲等业务部门负责人。

  在IT行业,企业重要高管离职时,企业通常会支付一笔不菲的补偿金以换取高管们不为竞争对手效力的承诺。兰奇离职后,本报曾询问兰奇是否违反竞业协议,宏碁一直未明确表态。

  直至昨天,宏碁突发声明称,兰奇违反离开宏碁时与公司达成的非竞争条款。(林其玲)

  作者:林其玲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