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财经 > 艺术投资 > 艺术投资艺术圈

看不懂毕加索 先用 iphone穿越艺术史

2012年02月10日11:07
来源:雅昌艺术网
 毕加索作品《杰奎琳》


  毕加索来了!,中国有史以来参展数量最多的毕加索原作将现身成都当代美术馆,这一重磅消息点燃了本土艺术迷的热情,很多人已经摩拳擦掌准备去欣赏大师真迹。毕加索大展在上海时,曾遭遇“看不懂”,成都人能hold住这场

艺术大展吗?

  如果你现在还喜欢用手机玩《植物大战僵尸》或者《古庙狂奔》之类的游戏,那你已经弱爆了,目前有一个叫《争分夺秒(RaceAgainstTime)》的游戏成为很多“手指一族”的心头大爱,走红全球。游戏场景全是包括梵高、毕加索、丹-弗拉文、马蒂斯、安迪瓦豪、蒙德里安、达利等美术巨匠的画作,让你不经意跨越百年艺术史。

  萌

  变色龙带你穿越艺术史

  这是一款超萌的跑酷游戏,玩家将扮演一只变色龙,进行一场艺术史时间旅行,以挫败“灰度博士(Dr.Greyscale)”欲将世界上全部色彩移除的阴谋。变色龙历险时,会遇到身穿条纹衫的毕加索,极少主义雕塑家丹-弗拉文的灯光雕塑,德国前卫艺术家约瑟夫-博伊斯吊在降落伞下,怀里还抱着一只野兔。变色龙撞上其中任何一个,都会丢掉一条命。

  赞

  泰特美术馆花巨资打造

  游戏的每一关都代表艺术史中的一个时期,从1890至2011年,一共分成12个关卡。游戏以印象派时代为起始,背景从莫奈笔下的桥慢慢过渡到修拉笔下的游园客。而后我们还会遇到塞尚笔下的桌面静物和野兽派喜爱的非洲面具。其中甚至还有墨西哥壁画的一关,其中满是仙人掌、蛇和阿兹特克意象。

  这款充满了创意的游戏生产商是著名的英国泰特现代美术馆(TateModern),这也是世界上首家美术馆设计生产的电子游戏,研发成本高达近百万人民币。

  叹

  游戏里的画作价值上亿欧

  位于伦敦的泰特现代美术馆毗邻圣保罗大教堂,是欧洲著名的艺术圣地,游戏中出现的莫奈、毕加索、马蒂斯、安迪瓦豪、蒙德里安、达利等作品都是该馆藏品。让玩家赞叹的是,在游戏里出现的数十幅大师名作价值轻松突破上亿欧元。比如游戏第一关出现的梵高名作《星夜》就是泰特的镇馆之宝,价值高达8000万欧元,梵高存世的两幅《向日葵》,一幅在英国国家美术馆,另一幅就在泰特美术馆。

  此外,近年来在国际拍卖市场不断创下价格新高的波普大师安迪-沃霍尔和罗伯特-劳申伯格的经典作品也在《争分夺秒》里亮相。泰特美术馆方面表示,这款游戏是希望人们走入真实的美术馆,将游戏中的作品与泰特藏品中的真实作品进行比较。

(责任编辑:李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