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财经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哈尔滨太行兴隆水泥60%股权打包转让

2012年02月13日00:17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李香才

  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信息显示,哈尔滨太行兴隆水泥有限公司60%股权日前挂牌转让,挂牌价格1143.38万元。

  挂牌信息显示,哈尔滨太行兴隆水泥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3月25日,注册资本3000万元,主要经营范围包括水泥及水泥制品的生产与销售。其股东 持股情况为金隅股份(601992)、黑龙江省巴彦水泥制造有限公司和邯郸太行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分别持股43%、40%和17%,此次转让股权为金隅股份和邯郸太行实业合计持有的60%股权。

  兴隆水泥2010年盈利尚可,实现营业收入1.04亿元,净利润338.99万元。不过2011年情况不佳,截至2011年11月30日实现营业收入1.13亿元,净利润亏损447.81万元。以2011年6月30日为评估基准日,专业评估机构出示的评估结果显示,兴隆水泥资产总计账面值1.23亿元,评估值1.26亿元;净资产账面值1640.59万元,评估值1905.61万元,较账面值均略有溢价,转让标的对应的评估值1143.366万元。

  挂牌信息还指出了兴隆水泥的负债情况。截至2011年6月30日,兴隆水泥欠金隅股份本金及利息4127.66万元,欠邯郸太行实业本金及利息3191.66万元,欠北京太行前景水泥有限公司本金300万元。三公司将与兴隆水泥以就上述债务进行重组,其中,兴隆水泥应偿付北京金隅股份有限公司不少于2241.24万元,偿付邯郸太行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不少于1615.58万元。受让方须承诺,兴隆水泥43%和17%股权捆绑转让,受让方须同时受让以上股权。同意对兴隆水泥所欠金隅股份、邯郸太行实业的债务承担连带责任;受让方在成功受让股权后同意标的公司以自有资产包括但不限于土地、房产及建筑物、设备等为其所欠北京金隅股份有限公司、邯郸太行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债务提供担保。意向受让方应为在中国境内依法设立并合法存续的企业,不接受自然人受让,且不接受联合受让。

  据了解,金隅股份持有的兴隆水泥43%股权原为邯郸太行实业所有。2006年5月10日,太行水泥(600553)以1198.40万元的价格从邯郸太行实业收购,去年年初金隅股份吸收合并太行水泥后该部分股权持有人变更为金隅股份。太行水泥2005年年报显示,兴隆水泥2005年建成投产,拥有一条日产1200吨水泥熟料的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年产水泥约50万吨。
(责任编辑:罗为加)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