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财经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保险不好卖 更要人精明(图)

2012年02月13日04:08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保险行业
保险行业

  在过去的一年里,保险公司在寿险行业面临寒冬、股市和债市双杀的打压下,仅剩产险业务能够保持稳健的增长。 2012年对于仍处于初级发展阶段的中国保险业来说可能是挑战更多、局面更复杂的一年。2012年主要保险公司的保费增速和业绩增长将会继续放缓,主要保险公司将更加着眼于产品结构的调整和价值的提升,这就对前来应聘的从业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据了解,保险公司的优秀销售员的平均月薪约为3000~5000元。

  本版撰文:

  记者 黄瑶

  用千元“赌注”换来收获

  主人公:耿亮

  职位:保险营销员

  在广州天河城附近,经常可以看见一群西装革履的年轻人站在路边,这些保险推销员的工作就是每天大街小巷地跑来跑去,寻找那些需要保险的顾客。来自湖北武汉的耿亮就是其中的一员。

  大学毕业后,耿亮选择了他眼中最具现代化气息的大城市广州,怀揣着临走时父母塞给他的2000块钱,耿亮在黄埔区租了一间40多平方米的房子,月租500元而且离天河区很近,每天坐公车只需要10分钟就能到市中心了。安顿下来后,耿亮去了南方人才市场,恰巧看见了一家新成立的保险公司在招见习业务员,当时觉得很不错就进去参加了面试。面试的过程很顺利,不到5分钟就通过了,当天他们就开始给耿亮培训。到了第三天培训结束时,老板告知要交1000元才会给他机会推销保险。其他的几位同伴怀疑是骗局不敢交钱就走了。耿亮本来也想走,可是想了想,以自己应届毕业生的身份确实是太难找到工作了,所以便交了钱。

  老板还告诉他,如果有了第一笔生意,这1000元就会立刻归还;如果不想干了或者第一个月的试用期什么保险都没推销出去,钱也会归还,但也意味着他被解雇了。就这样,耿亮拿着保险的资料和合同,开始了他的保险营销之旅。

  刚入行的耿亮没有什么经验,只能跟在别人屁股后面“死缠烂打”,一有机会就把名片塞到人手里然后说声“谢谢”。在天河区工作和生活的有钱人很多,但是他们每天急匆匆地上班、回家,很少给过耿亮机会和他们聊天。初到广州的耿亮不会粤语,遭人白眼和挨骂是每天的家常便饭。但是这个倔强的小伙子不想放弃,他要继续坚持下去,于是决定开始学习粤语。第一个月快要结束的时候,那天晚上他一夜都没睡好,还有10天就要交房租了,可是自己只剩不到100块钱,他突然很迷茫,不知道到底该怎么办了。

  第二天耿亮起了个大早,站在洒满阳光的街口,舒服的天气让他的心情也变得特别的好。也就是在这一天,他遇到了同样来自湖北的一位50多岁的赵阿姨,听完他的耐心讲解,赵阿姨被耿亮的真诚打动,成为了他第一位购买保险的客户。

  经过了最初的考验,业务越来越熟练的他似乎看到了这个新兴行业的潜力,依赖自己优质的服务,耿亮通过身边的熟人滚雪球似的已经建立以几何级数倍增的人际网络。

  职场心经:

  只要始终相信“以诚做事、以善待人”,真诚地与客户交流,就能获得客户的理解与信赖。

  热门职位:

  保险营销员、保险代理、保险管理、保险精算师。

  保险公司之所以如此受青睐,一方面与大学生就业的大环境有关。随着国家几轮高校扩招计划实施下来,僧多粥少的矛盾日益突出;另一方面,则与金融业优厚的待遇相关。除了丰厚的薪资外,保险公司对大学生未来的职业发展规划也颇具吸引力。部分公司会在大学生入司之后,按照特定的岗位为其展开专项培训。

  保险公司虽求贤若渴,但设立的门槛并不低。一般来说,两类人才的需求量最大。一类是专业技术人才,另一类是综合管理类。除了专业要求,研究生及以上文凭成了一道人才准入的“硬指标”。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罗为加)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