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财经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泰信基金柳菁:寻找震荡市场中的结构性机会

2012年02月20日00:51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记者 婧文

  新年以来,大盘走出了一波明显的反弹行情,并带动了偏股型基金的净值修复,部分绩优基金的业绩也相当亮眼。统计数据显示,泰信蓝筹精选今年以来的收益率名列前茅接近10%;该基金过去两年的业绩在240只股票基金中排名第38,长短期基金均出色。泰信蓝筹精选基金经理柳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今年经济弱平衡的宏观环境下,股市更多将表现为震荡走势,结构性机会将更为明显。

  对于市场十分关注的货币政策走向,柳菁表示,“目前,央行货币政策的基调是在防通胀前提下的谨慎微调,以支持经济增长。今年的经济会处于一个稳步下行继而缓慢回升的走势,货币政策会保持一定的稳定性和延续性,总体来讲是中性,相对于2011年有所放松。今年的信贷总量也如监管层强调的那样"稳中求进"。目前来看除非经济出现大幅的下行,以及外围经济发生严重恶化,信贷不会超过8万亿的水平。是否下调存准率,则需要观察外汇占款的情况,如果未来外汇占款出现持续流出的趋势,存准率的下调可能性就会很大。”

  柳菁预判今年整个的经济基本面将呈“L”形,经济环境的弱平衡下,股市更多将表现为震荡走势。“经历了去年的大幅调整,2012年A股市场整体估值中枢继续下移的空间已经有限。但受到房地产投资下滑的拖累,今年经济整体形势不容乐观,同时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整体政策环境是稳增长。经济环境的弱平衡下,股市更多将表现为震荡走势,重点关注结构性机会。从年初以来的市场活跃度看,我们欣喜地看到个股机会层出不穷,自下而上的机会明显多于去年。”

  对于后市,柳菁认为今年A股市场将结束去年的单边下跌走势,上半年出现震荡向上的可能性非常大。所以在行业和主题选择方面,她考虑更多的是,在稳增长的大前提下,哪些行业会成为经济转型期新的经济助推器。

  “我们认为符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产业发展方向、受政策支持、内生增长强劲的三类公司值得重点关注。我们看好拟建和在建重点工程和项目集中的电网、铁路、核电等行业。传媒、现代服务以及战略新兴产业也将是未来政策重点扶植的领域。看好估值下行已经反映业绩悲观预期的地产、煤炭、金融、汽车等行业。这些早周期行业将随着政策放松的步伐出现相对稳定的收益空间。”柳菁表示。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王洪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