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财经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深证100指数显现三大优势建信深证100指数增强型基金正在募集

2012年02月20日00:51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李华/文

  建信深证100指数增强型基金目前正在募集,募集时间为2月15日至3月14日。建信深证100指数增强型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梁洪昀表示:“目前A股市场处于底部区域,在此阶段布局指数基金将是较好的投资时机。而对指数基金的具体选择上,投资者首先要关注的是该指数基金的标的指数。建信深证100指数增强型基金以深证100指数为标的指数。深证100指数选取深圳交易所一段时间平均流通市值和平均成交金额比重较大的100只股票组成,该指数具有市场代表性强、流动性好、历史收益能力突出等三大优势。”

  首先,深证100指数具有较强的市场代表性。当前深证100指数的样本数量仅占A股全部上市公司数量的4.3%,但其总市值和流通市值却分别占到了A股市场的9.21%和10.62%。进一步考察深证100指数与深证综合指数的关系可知,深证100指数的总流通市值占深市A股总流通市值的34%,占深证综指流通市值的42.13%。可以看出深证100指数是描述深市多层次市场指数体系的核心指数,具有较强的市场代表性。

  其次,深证100指数的流动性较好。从成交金额来看,深证100指数的成交金额占全部A股的12.24%,占深证综指的近28%。从换手率角度来看,上一年度深证100指数为231.61%,远超越同期上证综指124.63%的换手率,其换手率甚至是沪深300、上证180和深证综指等指数换手率的3倍。而高流动性为建信深证100指数增强型基金降低了因流动性冲击带来的冲击成本,为基金较好地跟踪指数提供了便利条件。

  更为重要的是,深证100指数的历史收益能力出色。统计显示,自2006年1月24日该指数发布以来,截至2011年12月底,其历史涨幅高达193.32%,而同期上证指数和沪深300指数仅上涨75.66%、134.79%。

  “从目前估值来看,沪深股市经过2011年的大幅调整之后,市场估值中枢已经下移。截至2011年底,深证100指数的市盈率为17.79倍,远低于指数历史平均估值水平(基期2002年12月31日至2011年12月31日),接近2008年金融危机时的历史最低点,较低的估值水平使得深证100价格指数的投资价值显现。从长期投资价值的视野判断,以该指数为跟踪标的的建信深证100指数增强型基金值得投资者关注。”梁洪昀表示。

  注:本稿件引用数据来源于WIND资讯及上海证券基金评价中心。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王洪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