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财经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基金唱多后市 布局关注消费电子

2012年02月24日02:29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记者 安仲文 ○编辑 张亦文

  记者从景顺长城、大摩华鑫、融通、博时、大成、南方等基金公司调研采访中获悉,基金经理认为市场情绪已今非昔比,预计市场将延续反弹格局,但短期内市场或有反复震荡并进入一个平淡期。由于全球科技巨头在互联网、消费电子领域的动作频频,基金经理普遍认为代表科技创新、消费服务的互联网、科技、传媒板块从中长期角度看有望继续引领市场。

  博时新兴成长基金经理李培刚昨日认为,从2132点算起,上证指数涨幅已超过10%。这波反弹的逻辑是基于预期的经济软着陆、调控放松、流动性改善、新股IPO政策红利及产业资本增持等等。从目前实际情况来看,这些预期基本没有达到当初的设想。因此,本轮上涨基本上是超跌反弹性质,缺少基本面的支持。

  但他也强调,从全年的角度来看,今年的市场环境要好于去年。“流动性逐渐宽松;随着3月份“两会”的召开,一系列保增长、调结构的措施将逐步公布实施。”李培刚表示,短期若有调整将有利于市场的未来上涨,如果新股IPO取得重大改革成果,会刺激市场继续向上;如果未来宏观经济数据出现向好趋势,配合流动性改善,市场依然会维持向上格局。

  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基金经理余广昨日向《上海证券报》表示,市场反弹格局已经形成,当前赚钱效应使得投资者参与市场的热情逐步提高,市场有望继续在震荡上行。余广认为当前市场虽然出现一波反弹,但由于经历了长期的下跌,因此在刚刚出现市场赚钱效应的时候,不应该对市场过于恐惧,波段操作不适合当前底部中的投资。他进一步认为任何投资者都无法判断市场最终如何演绎,重要的是在当前的底部布局优质个股。“过往的市场证明精选优质个股比预测指数更有效。”他这样强调。

  上述看法显然是因为一些基金经理对市场在无基本面支撑下强势反弹存在疑虑。融通、大摩华鑫、南方的基金经理均认为今年3月份可能是市场较为敏感的时期。融通创业板指数拟任基金经理王建强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在市场连续强势走高后,3月的市场可能会迎来反复震荡。南方新兴消费拟任基金经理杜冬松也向《上海证券报》表示,投资者在3月份时应适当控制仓位,操作上应该更为谨慎一些。

  “短期并不寄希望市场单边强劲上涨。”大成基金认为,先行的稳增长类政策并不等于实体经济立刻见底回升,因此利用市场震荡机会优化投资组合和适度的波段操作将是较有效的对策。

  从未来操作上看,全球科技巨头在手机、平板电脑的竞争及最新的布局智能电视也让基金经理看好相关主题。记者获悉,基金经理普遍把互联网与传媒、科技等作为重要的关注方向。

  “TMT板块可能会成为今年重要的投资方向,互联网、传媒等板块值得关注。”余广昨日认为,包括苹果在内的消费电子厂商都将陆续推出新的消费电子产品,这将进一步刺激消费电子产业链的市场需求,除了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外,苹果、谷歌等公司在智能电视领域的布局也代表了一个新的方向。

  博时新兴成长基金经理李培刚昨日也指出,未来主要看好两类,行业:一是景气止跌上升的行业,包括电子信息、汽车等板块;二是长期受益经济转型的行业,包括消费、文化传媒等。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王洪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