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财经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嘉实中创400拟任基金经理杨宇:中创板块行情可期

2012年02月27日01:52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嘉实中创400拟任基金经理杨宇:中创板块行情可期

  ⊙本报记者 丁宁

  市场阶段性回暖使得部分机构做多热情重燃,对于市场长期投资价值的看好也成为当下基金经理较为普遍的态度。嘉实中创400拟任基金经理杨宇表示,此前深陷调整阴霾的中小板和创业板板块有望回归成长本色,投资机遇隐现,而此时正是低位布局指基的良好时机。

  成长股有望“回归本色”

  在央行龙年首度降准令公布后,沪指一举收复半年线。其中聚焦中小板创业板企业的中创400指数2月21日涨幅达1.34%,而同日沪指涨幅为0.75%。

  “去年的跌跌不休让众多投资人对中创板块心有余悸,但反观天平另一端,股市经历了最为惨痛的滞涨和衰退初期,今年的股票市场预期会好于去年,1季度应该是股票市场机会的起点。”杨宇表示。

  在其看来,中创板块可谓“洗尽铅华,回归本色”。纵向比较看,自2011年初,随着货币政策紧缩和市场扩容经历了较为激烈的调整,创业板动态估值下跌近50%,中小板下跌43%。从静态调整相对数来看,两者也分别下跌了37%和46%。这使得来源于两板的中创400指数从54倍下跌到34倍(截至2012/01/31),调整相对数也达到了37%,估值已渐趋合理。

  横向比较看,中国经济增速较长时间期维持在8%左右,而美国经济增长在2%左右。中国理应有对成长企业的相应溢价。实际上市场也显示此定位。以中创400/深证综指估值比较来看,2010年12月31日,中创400静态估值是深证综指的1.56倍。经过充分的调整后2012年1月31日中创400指数静态估值是深证成指的1.39倍。动态估值是深证成指的1.28倍。

  “对于战略投资者来说,这个机会正是费雪式投资者最想得到的机会。”不过杨宇也提示投资者,2012年依然是非常复杂的一年,全球结构失衡和财政收缩带来经济的长期调整、以及欧洲央行和美联储大幅扩张资产负债表都对资本市场形成冲击,在指数投资品种的选择上还是要谨慎。

  被动投资“至真至纯”

  资料显示,目前市场上的指数基金多以大中盘风格的沪深300指数及小盘风格的中证500指数为投资标的,部分新兴中创企业未有效覆盖。中创400指数剔除了中创板块中流通市值较大的100只个股,并选取之后的400只中创股票进行编制,使得该指数更加偏重小盘成长风格,投资风格更加纯粹,以其为标的的指数产品有望成投资“蓝海”。

  杨宇表示,嘉实中创400ETF是国内首个跟踪中创400指数的指数基金,联接基金的同时面世也满足了习惯银行渠道的基民。“未来在运作管理规范上,嘉实基金将贯彻日渐成熟的单市场ETF运作管理规范和单市场ETF内部风险管理指引,强化事前防范及事中监控,完善处置流程,提高可操作性。”

  在杨宇看来,指数投资更为考验投资基本功。要想精准地控制跟踪误差,精良的投资管理系统如同作战打仗的“重武器”般不可或缺。嘉实基金自主开发出了一套集合投资、风控、交易等诸多功能于一体的指数化投资管理系统。拥有当前业内最大的指数投资团队,团队之间紧密合作,对基金的投资绩效做出很大贡献。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姜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