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财经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财经评论

周其仁开设《城乡中国》专栏

2012年02月27日11:26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周克成
著名经济学家 周其仁 教授
著名经济学家 周其仁 教授

  经济学家周其仁近日在《经济观察报》上开设新专栏《城乡中国》。

  周其仁是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及教授,同时于2010年起出任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周其仁教授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加入国务院农村发展研究中心发展研究所,在杜润生先生指导下从事农村改革发展的调查研究,长期关注中国农村发展及土地制度变迁。

  在开设《城乡中国》专栏之前,周其仁就撰写过多个专注于某一主题的系列评论文章,包括讨论电信业开放路径的《数网竞争》,考察农民收入状况及约束条件的《农民收入是一连串事件》,以及在医改大讨论背景下冷静分析中国医疗制度的《病有所医当问谁》,和最近刚刚在2012年结集成书、关注中国货币制度变迁的《货币的教训》等。

  周其仁在文章中讲述评点的案例,往往是由其亲身调研得来,总是具有独特的新鲜感及真实性。周其仁还善于发现新问题,并用一手的调查资料来验证自己的经济学观点。因此素有“执著于真实世界的经济学家”之称。

  周其仁在《城乡中国开篇的话》中写道:

  今天的中国城乡具有若干鲜明的、不容漠视的特色。其一,“工业化超前,城市化滞后”;其二,市场改革激发了天量的城乡人口流动,不可逆转地改变了经济机会的版图分布,也形成着新的社会结构;其三,城市化加速与经济高速增长相伴,造就了城乡关系极为夸张的紧张。

  在周其仁教授的《城乡中国》系列专栏中,相信人们会看到很多真实鲜活的城乡故事,还有精彩独到的经济分析,而这些调查与分析,必将加深人们对中国城市化与农村发展的理解与认识。令人期待。

  相关链接:周其仁《城乡中国开篇的话》

(责任编辑:周克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