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财经 > 国内财经 > 2012年两会经济报道:白银时代 > 2012两会经济报道最新消息

“小微企业”“PM2.5”成政府工作报告新词

2012年03月05日13:52
来源:中国网
  中新社北京3月5日电 过去一年被议论颇多的“小型微型企业”、“PM2.5”话题,成为5日中国总理温家宝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所作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新词。

  温家宝在报告中共7次提及小型微型企业。在回顾去年经济工作时,他提到“重点支持实体经济特别是小型微型企业”,在就业方面“一些企业特别是小型微型企业经营困难增多”。

  由于民间借贷“吃紧”,去年中国中小企业经营出现普遍困境。温家宝曾赴浙江省民营经济发达的绍兴、温州等地调研,专门听取当地中小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此后官方也多次表态并出台措施支持小型微型企业发展。

  在新一年工作部署和任务中,政府报告分别指出:

  ――在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中,“认真落实和完善支持小型微型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

  ――在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中,“加强对符合产业政策、有市场需求的企业特别是小型微型企业的信贷支持”;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思涵)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