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财经 > 国内财经 > 2012年两会经济报道:白银时代 > 2012两会经济报道提案议案

宗庆后:高收入者购房不得贷款

2012年03月07日07:30
来源:北京晨报

  晨报讯 针对房价贵住房难等问题,全国人大代表杭州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建议:建立廉租房经济适用房商品房三个级别一体的阶梯式供房制度。宗庆后认为,近年来我国大部分城市特别是一些大中城市房价上涨过快的势头得到遏制,但同时也应该看到,大城市的房价即使降一半,普通工薪阶层还是买不起,解决不了刚性需求的问题。

  宗庆后建议,廉租房应主要针对刚参加工作,收入不高的工薪阶层,提供50-60平方米的廉租房,月租金控制在月收入的10%以下,或者以房屋按照15年期限折旧的标准收取租金;经济适用房,则对于工作一定年限收入已逐步提高有一定经济实力的工薪阶层提供90-100平方米的经济适用房,价格应以每月还贷金额为夫妻二人月收入的20%15年能还清本息的价格为好;商品房,是对于事业有成的高收入群体,购买商品房可以不限面积不限房价,但必须是用自有资金,不得贷款,而且要将原有经济适用房退还才能购买。

  此外,宗庆后认为解决阶梯式住房应采取以下四点措施:地方政府降低土地成本;对廉租房经济适用房免除一切税费;建房购房的银行贷款应实施低利率;房地产开发商利润超过10%的部分应全额征税。

  针对当前存量房产的解决,宗庆后呼吁以房屋面积100平方米为界:100平方以下的房产采取政府免税费银行免利息开发商保本的方法,供应无房户购置居住;而超过100平方米的住房,则放开限购令,让有钱人去消化这部分房产,同时不予银行贷款。

(责任编辑:金永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