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财经 > 国内财经 > 消费

最高税率146% 宾利中国售价高出美国3倍多

2012年03月14日00:58
来源:人民网
  “一辆4.0排量汽车在欧美国家售价为100万元人民币,中国消费者拿到手的价格可以高达400万元人民币。”国内一家高端汽车进口商总经理张谦(化名)告诉记者。

  高达146%的税率是一款进口豪华车在国内市场售价翻番的关键原因,此外,中国市场只买贵的、不买对的消费理念也是助推超豪华车在中国市场“天价”销售的主要原因。

  一辆宾利汽车的2012款欧陆GT,记者查阅雅虎网站美国地区的经销商报价的厂商建议指导价为18.99万美元,按照当前6.3的汇率折算成人民币约为119.6万元,进口到国内后,加上关税、增值税、消费税等这款车的最高税率达到146%,再算上1万元左右的运输费,这款车的到岸价格为人民币296万元左右。

  “总代理商大昌行还要给宾利总部交一些技术转让费,然后总代理商再把车型销售给分销商,这个过程总代理商拿去一块利润,经销商再拿去一块利润,这款车之后零售价就上涨到368万至408万元,这还不算购买者如果拿到手,还要再交8%的购置税。”知情人士透露。

  不只是宾利,法拉利、劳斯莱斯、捷豹、路虎等豪车品牌,其顶级产品的海外售价和中国地区售价也存在着天壤之别。奥迪顶级跑车R8在美国的售价约为1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为63万元,其国内售价则为232.8万~239.8万元;在北美,F430的售价也就26万美元左右,但在国内最便宜的一款也要400多万。

  多位接受记者采访的超豪华品牌代理商认为,高昂的税赋是超豪华车海外售价与国内差别明显的主要原因。根据中国关税政策,进口车从离岸到通关,需要缴纳关税、增值税和消费税。其中关税和增值税分别为25%和17%。排量3.0~4.0升的乘用车,消费税税率则为25%;排量在4.0升以上的乘用车,税率则为40%。

  科尔尼管理顾问公司全球合伙人孙健认为,造成超豪华车内外如此大的价差,税率高是一部分原因,供不应求导致的高利润则是另外一个重要原因。知情人士透露,大昌行代理宾利的利润至少有10%,大昌行进口一辆宾利最便宜的车型,也可以赚到35万元。“还是市场竞争不充分,超豪华车供不应求,很多车型都要等半年到1年时间,交易的过程就很容易产生高额利润。”孙健告诉记者。

  知名汽车分析师钟师告诉记者,中国的汽车市场有一个奇怪的现象,价格标得越高,车就卖得越好。“在中国,超豪华车是衡量消费者财富的标志,只要厂商敢标价,就有消费者敢买。”

  “现在中国超级豪华车车主正在培育阶段,目前消费人群也只注重品牌和价格。”张谦告诉记者,生意经往往是“只要足够贵,不怕没人买”,价格越贵越能吸引消费者,这样的市场策略也可能助推消费者非理性的消费习惯。

  在去年上海车展上,阿斯顿·马丁展出了号称售价最高可达4700万元、全球限量77辆的one-77,从而夺得了本次车展“第一高价车”桂冠,该车被中国仅有的5位买家之一当场买走。

  钟师认为,这种消费观念在新兴国家表现明显,中国一部分富人试图通过别墅、豪车来证明自己的成功。

  《2009中国奢华品报告》显示,目前,中国奢侈品消费已占全球市场的25%,首次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第二大奢侈品消费国。

  J.D .Power亚太区的研究显示,豪华汽车消费群主要是个人和民营企业。

  购买豪华已经成为富人的标志性配置。“老板去年七十大寿,两个儿子一起送了一辆劳斯莱斯给他。”浙江一家私营企业高层告诉记者,“老板最近在吃饭的时候,还说过年再买一辆最高配置捷豹。浙江一带的老板基本上家里至少都有一辆豪华车。”
(责任编辑:罗为加)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