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财经 > 国内财经 > 2012年两会经济报道:白银时代 > 2012两会经济报道提案议案

郭为:扶持真正有潜力的中小企业

2012年03月14日08:36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傅春荣北京
作为科技企业的政协委员,神州数码董事局主席郭为最熟悉“创新”领域,“创新”也成为了他此次两会提案的关键词,也体现在他对于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方面的思考上。

  “扶持真正具有发展潜力、孵化培育未来有可能成为行业优秀企业的中小企业,解决他们的融资难问题才是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的关键。”郭为告诉记者,但作为金融机构而言,并不具备针对行业水平的甄别能力。

  因此,郭为针对这个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首先可以由金融机构向大型优秀企业移转金融风险识别技巧,由大型优秀企业针对与其合作的中小企业实际业绩表现对其进行业务与融资风险评估作为金融机构融资参考。”

  “除此之外,大型优秀企业可以积极配合金融机构对与本企业签订稳定供应合同的产业链金融共同体内中小企业实施供应链贷款与应收款保理业务。”郭为指出,针对与大型优秀企业签订代理销售合同的产业链金融共同体内中小企业的贷款需求,建议由金融机构将所需贷款支付于大型优秀企业代为管理,大型优秀企业根据代理销售公司的业务能力逐批次发货以控制风险。
(责任编辑:金永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