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财经 > 国内财经 > 2012年两会经济报道:白银时代 > 2012两会经济报道提案议案

建议出台互联网信息管理法律法规

2012年03月14日09:39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作者:王有军

  本报北京讯 (记者王有军)“互联网作为一个朝阳产业,今后必将在人们的工作生活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这也迫切要求我们将互联网这一新的信息源纳入规范化、法制化轨道。”全国人大代表、吉林省长春皓月集团董事长丛连彪接受中国经济时报记者采访时说。

  他建议从以下几个方面加强互联网信息管理:一是国家应该尽快出台更加健全、合理的互联网信息管理法律法规。二是互联网运营商及管理人员应该对自身管辖范围内的论坛、博客、微博等信息交流平台中的信息进行全面、及时、严格的审核。三是建立便捷、畅通的网络侵权案件申诉途径,保证被侵权人能够在第一时间向互联网运营商甚至政府主管部门进行申诉,并保证申诉请求能够得到准确、高效核实并妥善处理。四是立即建立网络信息交流实名制,将互联网平台信息与公民身份证件挂钩,保证在网络信息违法犯罪行为发生时能够立即根据身份证件信息追溯到当事人。五是公安、工商和新闻等主管机构应该各司其职,形成合力,共同介入网络监管,进行全时性、及时性、全方位的监督;建立政府机关、网络运营商、实名制网民等三方责任连带制。六是要充分发挥政府职能部门、各个互联网协会的教育宣传职能,加大教育宣传力度,引导网民正确、合理使用网络信息交流平台发布和获取信息,使互联网能够真正为社会的进步、各机构单位的发展和公民的需求发挥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金永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