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富国基金张峰:便宜也有好货 关注港股中小盘

2012年08月24日01:35
来源: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对于成长股的爱好者而言,中国中小盘股票巨大的A/H股差价,令香港市场的中国中小盘板块显示了一定吸引力。正在发行的富国中国中小盘QDII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张峰认为:“目前,港股中小盘估值比A股中小盘相关指数市盈率便宜60%以上,低廉的估值给投资者提供了不错的投资机会,值得关注。”

  偏好成长股的投资者,在淘金A股的时候,也不妨关注香港市场。公开资料显示,富国中国中小盘QDII基金跟踪的MSCI中国中小盘指数,将香港上市的中资和中国概念的H股、红筹股和民企股按照市值从大到小排序,选取市值排名在70%到99%之间的股票作为成分股,以反应大中华地区中小盘股票的良好表现。

  2000年至2011年间,追踪港股中国中小盘公司的MSCI中国中小盘指数11年间上涨了172.57%,涨势喜人,而同期上证综指与恒生指数仅上涨了60.94%、8.68%。作为内地互联网行业的杰出代表,当年还属于中小型公司的腾讯控股自2004年在香港上市以来,股价从最初的3.7港元一直飙升到现在的237港元,7年时间翻了60余倍,市值飙升也令其脱离了小盘股概念。Wind数据亦显示,截至7月底,华晨中国近三年来涨幅亦高达103.86%,中小盘股的成长性可见一斑。张峰表示,在香港上市的内地中小市值公司,主营业务在中国,受益于中国经济成长,企业本身处于高速成长期,有广阔的成长空间,但它们的估值普遍大幅低于A股类似上市公司股票的估值。

  MSCI中国中小盘指数覆盖了很多知名中港台公司,数据显示,MSCI中国中小盘指数2011年的静态估值只有8倍左右,而2012年动态估值仅为7.8倍,2013年为6.8倍。根据瑞士信贷的测算,MSCI中国中小盘指数未来12个月的估值一直会在7倍左右,目前处于十年以来的次低点。A/H溢价现象也印证了这一结论。目前,大盘股的A/H股溢价几近消失,而中小盘股仍存在较大A/H股差价。wind数据显示,截止2012年6月29日,MSCI中国中小盘指数平均预期市盈率是9.33倍,比追踪A股中小盘股票的中证700指数便宜61%。

  张峰表示,与A股市场相比,在香港上市的中国中小盘股票弹性更大,其在熊市里面跌幅颇大,而一旦牛市来临,则涨得更加迅猛,这些都为挖掘价值洼地提供了好选择。数据显示, 过去11年间,中国中小盘概念股中,那些估值较低的价值性股票表现更为突出,集体涨幅达到287.07%。 金逦 (来源:《金融投资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