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国投稳健:资产配置灵活 选股能力出色

2012年09月03日01:34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金牛基金追踪

  国投瑞银稳健增长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以下简称国投稳健基金)是国投瑞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第2只混合型基金,该基金设立于2008年6月,截至2012年二季度末,该基金的资产规模为30.09亿元,份额为32.19亿份。

  历史业绩:国投稳健基金设立于单边下跌市,凭借灵活的操作风格为持有人积累了较为丰厚的投资收益。该基金自设立以来(截至8月30日)净值上涨38.45%,大幅超越同期上证指数70.57%。具体来看,2008年,国投稳健基金充分利用建仓优势表现相对抗跌,净值增长率在同期可比122只混合型基金中排名第7位;2009年,国投稳健业绩排名于同期可比138只混合型基金中第72位;而在2010年和2011年,该基金净值分别上涨14.39%和-12.73%,分别排名同业基金中第27位和第18位。今年以来,国投稳健净值随市下跌4.83%,处于同业中游水平。

  投资风格:资产配置灵活、选股能力突出。灵活的仓位调整策略以及较强的选股能力是国投稳健基金业绩稳健增长的主要原因。该基金在股票市场深幅调整的2008年,利用建仓优势采取低仓位运作策略,较好规避了市场系统性风险。进入2009年以后,随着股票市场的回暖,该基金果断加仓,较好地分享到了市场上涨收益。最近两年市场宽幅震荡,该基金继续随市场波动进行资产配置的灵活调整,并取得了一定的资产配置超额收益。除此之外,国投稳健基金以自下而上的公司基本面全面分析为主,挖掘具有资源优势的优质上市公司股票,并使用GEVS模型等方法评估股票的内在价值,具有较强的股票选择能力。其重仓持有的华邦制药、恒瑞医药下半年以来(截至8月30日)净值逆市上涨7.33%、5.75%,显著超越同期大盘表现,成为基金业绩的重要支撑。在天相最新一期基金绩效评级中,该基金选股与风险分散指标(M.C.V指标)得分排名参评134只基金中第11位。

  投资建议及风险提示:国投稳健基金属于混合型基金中的积极配置型品种,适合风险承受能力较强,期望获得较高收益的投资者。

  (天相投顾 闻群 王进静)

  国投稳健基金借鉴并遵循“价格/内在价值”投资理念,通过股票与债券等资产的合理配置,追求收益与风险的平衡,力求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凭借出色的业绩表现,国投稳健基金被评为“2011年度混合型金牛基金”。

  推荐理由

  责编:李菁菁 美编:韩景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