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银河主题基金成胜:主题投资仍具优势

2012年09月03日00:17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银河主题基金成胜:主题投资仍具优势

  ⊙本报记者 巩万龙

  近期,屡创新低的股指使本就低迷的市场情绪再度跌入“冰点”。正在发行的银河主题策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成胜明确指出,随着政策明朗,会逐步看到未来的发展方向和制度红利的释放,再加上经济环比下降速度放缓、情绪会转好,下半年市场将逐渐企稳,主题投资机会凸显。

  成胜表示,目前来看经济情况依然较差,剔除金融行业A股上市公司盈利下滑远超市场预期,全年盈利有比较大的下调空间。而在大量的制度红利释放和过剩产能消化以前,中国经济难以渡过转型阶段。从政策来看,通胀回落后政策弹性空间加大,但由于前期大规模基建投资带来的不良后果已经被充分认识,且政府的资产负债率和现金流情况同比08年有较大程度恶化,未来的刺激政策将弱于“四万亿投资”阶段,将以精细化和结构性为主,或导致经济逐步探底,但难有明显回升。

  映射到目前的市场,在成胜看来未来一段时间内或没有整体性行情,但结构性机会依然可期。成胜指出,由于构成经济主体的大量行业存在长景气已过和产能过剩的问题,需要较长时间调整,因此经济底部大幅向上的概率偏小。但随着政策方面的明朗,会逐步看到未来的发展方向和制度红利的释放,加上经济环比下降速度放缓,情绪会逐渐转好,届时具备核心竞争力、估值合理有长期成长性和好的商业模式的公司会脱颖而出。由于大逻辑上坚信中国的转型的必要性和可能性,因此银河主题基金未来将以转型成长、提升效率、消费升级和制度红利作为四大投资主线。而以节能环保、信息化、医院改革、高端品牌消费品、金融改革及土改等为代表的主题投资板块值得重点关注。

  据悉,银河主题策略基金将成为银河基金旗下第七只股票型产品。有别于传统价值投资和行业投资理念,银河主题策略将采用主题投资策略和精选个股的投资策略等,操作上更具灵活性和前瞻性。据wind统计,截至8月30日,成胜所掌管的银河行业股票基金最近三年净值增长率达30.83%,在市场165只同类型产品中名列第一。而基金最近一年、二年及总回报排名也均处于前1/3的位置。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