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私募内部交流传闻汇总(9.19)

2012年09月19日09:14
来源:财经网
  "十二五"证券业发展改革十五项重点明确

  随着《金融业发展和改革"十二五"规划》的发布,"十二五"期间证券业发展和改革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重点工作明确。"十二五"期间,维护资本市场安全和稳定运行将成证券业发展和改革的指导思想,重点工作包括推动保险资金、社会保障基金、企业年金、养老金等中长期机构投资者参与……

  证金公司将"三步走"筹集资金

  截至9月17日,转融资余额为70.45亿元,逼近中国证券金融公司75亿元的注册资本金。为做大业务,证金公司将"三步走"筹集资金,通过增加资本金、发行次级债、发行短期融资券等手段,为股市输送更多资金。首先是增资扩股45亿元,预计这部分资金本月到位,届时可全部用于转融资……

  四季度流动性有望改善

  虽然8月外汇占款环比下降,央行降准节奏低于市场预期,资金面压力上升,但两大因素将改善四季度国内流动性。一是财政资金季节性投放,二是QE3在一定程度上影响资本流动,新增外汇占款有望回升,从而缓解国内流动性压力……

  央行副行长潘功胜:推进金融业综合统计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18日发表署名文章称,金融业综合统计是未来我国金融统计改革的发展方向,是进一步夯实金融宏观调控和审慎监管的基础。他建议,要加快构建综合统计协调工作机制,尽快起草《金融统计管理条例》,在机构上覆盖银行业、证券业、保险业金融机……

  三大IT产业规划亮相上市公司受益

  在电子信息行业不景气的背景下,科技部昨日连发"导航与位置服务"、"云科技"以及"宽带网络科技"三大电子信息产业规划,以促进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推进中国大数据技术和服务市场快速增长。在宽带网络科技方面,《国家宽带网络科技发展"十二五"专项规划》提出,面向2020年100Mbps宽带接……

  周小川:地方债应出售给当地居民

  关于解决主权债务危机问题,周小川建议,应该考虑一个运作机制,让政府债务基本集中于国内。作为对这种机制的补充,如果确实需要在国际上筹资,可向国际组织借款,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等。他认为,这样做有很多好处:首先是有助于形成定价机制。如果某国在国际上借款,但却无法提供足够的还……

  意外!外汇占款连续两月负增长

  中国人民银行昨日公布数据显示,今年8月份当月外汇占款减少174.34亿元,7月份以来连续两个月减少,且减少的数量有所增加。这一现象超出了此前研究机构的预期,由于人民币汇率止跌回稳,机构普遍预期8月份外汇占款可能会由负转正,甚至有机构预测会增加千亿元以上……

  提高直接融资比例将改变"重股轻债"局面

  国务院日前批准了由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中国证监会、中国保监会和国家外汇管理局共同编制的《金融业发展和改革"十二五"规划》提出,到"十二五"期末,非金融企业直接融资占社会融资规模比重提高至15%以上。而为提高直接融资比例,《规划》提出了一系列的举措,包括规范发展主板和中小板……

  深化市场化改革号角再次吹响新股发行改革稳中求进

  正所谓远水解不了近渴,近几个交易日以来,欧美量化宽松政策的刺激效应退潮,沪深股市重回弱势,投资者信心又一次经受考验。17日正式发布的《金融业发展和改革"十二五"规划》因而备受关注。作为十二五期间金融业发展和改革的政策总纲,规划解……

  (一)外围股市

  新华网《苹果股价支撑,美国股市周二几乎持平》

  《西班牙闭口不说救助,欧洲股市周二收跌》“道琼工业指数微升11.54点,涨幅0.09%,报13,564.64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收跌1.87点,跌幅0.13%,报1,459.32点;纳指微跌0.87点,跌幅0.03%,报3,177.80点。”

  简评:美股继续震荡整理。内地股市继续回抽上周的上跳空缺口不排除短线弱势整理。前期涨幅较大的板块短线回落。

  (二)大宗商品

  新华网《国际油价18日继续下跌》“到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33美元,收于每桶95.29美元,跌幅为1.38%。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76美元,收于每桶112.03美元,跌幅为1.55%。(新华网)”《纽约金价18日微涨》“ 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收于每盎司1771.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6美元,涨幅为0.03%。”“当天,12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35.1美分,收于每盎司34.718美元,涨幅为1.02%。10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36.3美元,收于每盎司1636.3美元,跌幅为2.17%。(新华网) ”

  (三)汇率动态

  《日中关系恶化令投资者担忧 日元大幅下跌》“据共同社报道,18日东京外汇市场欧元兑日元开盘报103.12,较三连休前的14日大幅上涨2.01。美元兑日元也上涨1.03,报78.67。日中关系恶化导致投资者对日本经济前景的担忧升温,日元抛压增大。欧元兑日元持续反弹,升至约4个月高点。此外,日本央行在18日至19日召开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可能推出新的货币宽松措施,这使得日元易跌难涨。(.中.新.网)”

  简评:日元下跌可能导致外资撤出日本。这也是经济惩戒日本的一个手段。对于内地股市而言,涉日概念股、或者以日本为市场的企业,盈利预期下降,可能继续弱势。

  (四)机构动态

  证券日报《美国资本集团大玩加减法:狂吃中行28.17亿股》“境外机构投资者对于中国银行股(H股)的态度正在分化。在"集体沽空"民生银行的同时,也有机构转向大手笔增持。港交所数据显示,9月3日,美国资本集团持有中国银行股份增加28.17亿股,美国资本集团持股占比一举超过5%,达5.07%。不过,美国资本集团此后小幅减持了农业银行(601288,股吧)H股,套现约1.56亿港元。”“港交所股权资料显示,农业银行于9月11日遭股东美国资本集团场内减持约5,588.1万股H股,每股平均价2.786港元,涉及总值约1.557亿港元,最新持股好仓由12.04%下降至11.85%。 此外,该集团子公司Capital Research and Management Company曾于7月30日减持农行5,221.6万股H股,每股平均价3.13元,总值约1.634亿元,持H股好仓由12.09%降至11.92%。其后,该公司于8月23日以每股平均价3.08元,增持农行2,699.9万股H股,总值约8,315.69万元,持H股好仓由11.95%增至12.04%。”

  简评:外资对于内地银行股态度有分歧,有增有减。未来继续关注有无持续增持。毕竟未来PMI总有见底、经济总有回升的时日,银行股也将是经济复苏的受益者。这是明年可以优先关注的问题。目前的股市下跌,总体认为是余波,是为了明年的经济复苏行情做准备。

  (五)宏观动态

  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多地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地方投资稳增长决心凸显》“"绍兴县11个重大项目已经开工。"上述号称"双百亿"的项目主要涉及工业强县和商贸旅游两个方面。”“据人民网(603000,股吧)消息,近日两个总投资合计5.4亿元的生态环保项目也在甘肃古浪集中开工。”“据不完全统计,7月以来,已有13个省(市)发布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或稳增长措施。时间来到9月,开工也就成了各地涉及重大项目的主题词。”“同一天,另有11个项目在江苏南京高新区集中开幕,项目投资总额38.5亿元,涉及软件、生物医药等高新区重点发展的特色产业。”“中西部地区如江西、甘肃等地的大型项目开工计划也纷纷选择了"组团"的方式。在甘肃,除了古浪县的环保生态项目,兰州新区此前招商引资达707亿元的90个项目中,除8个已建成、在建39个以外,剩下43个项目也正在加紧做开工前的准备工作。”“各地最近开工项目多数并非铁公基,而是与环保等新兴产业和城镇化消费项目相关,并且投资主体也多为企业。”

  简评:宏观面有复苏的基础。未来市场见底之后,继续关注此轮经济复苏的受益行业。

  (六)行业动态

  证券时报《三大IT产业规划亮相 上市公司受益》“科技部连发3大电子信息产业规划,国家宽带网络科技发展"十二五"专项规划,中国云科技发展"十二五"专项规划,导航与位置服务科技发展"十二五"专项规划,宽带中国十二五规划,正式印发。”“在宽带网络科技方面,《国家宽带网络科技发展"十二五"专项规划》提出,面向2020年100Mbps宽带接入的重大需?螅平苯有纬?1000亿以上的规模产业,初步建立两个公共技术创新、试验平台,并形成10个左右的示范和试验应用。另外,《导航与位置服务科技发展"十二五"专项规划》对"导航与位置服务"作出规划,亦提出形成1000亿以上的规模产业,初步建立5个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培育30家创新型企业。而在促进云科技方面,《中国云科技发展"十二五"专项规划》提出,将培育和扶持一批具有竞争力的产业链核心企业,支撑一批典型应用示范,推动云计算产业链发展。同时,该《规划》称,将促进传统产业改造,支撑现代服务业发展。”

  简评:对于其中的受益股,尤其是处于严重超跌状态的品种,可以关注盘口增量情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