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两天减持新湖中宝2.6亿股 新湖集团看似套现实引援

2012年09月20日01:37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记者 吴正懿 ○编辑 阮奇

  新湖中宝连续两日发生巨量大宗交易引发联想。新湖中宝今日公告,控股股东新湖集团于18日、19日两天累计出售26367万股公司股票,占总股本的4.21%。新湖集团人士表示,本次减持并非为套现,而是引入有实力的战略投资者。

  据披露,新湖集 团上一次减持需追溯到3年前。2009年9月7日至10月22日,新湖集团通过竞价交易减持了2273.66万股新湖中宝股票。此次,新湖集团通过大宗交易平台合计出售26367万股股票,占总股本的4.21%。本次减持后,新湖集团尚持有新湖中宝35.9638亿股股份,占总股本的57.46%。

  大宗交易记录显示,9月18日,新湖中宝成交20982.49万股,成交额72389.58万元,成交单价3.45元;19日,新湖中宝又成交5384.54万股,成交额18253.58万元,成交单价3.39元。较为少见的是,以大宗交易前一日收盘价为参照,两笔交易分别溢价约5%,受让方目前处于浮亏状态。

  “集团层面的融资渠道很通畅,减持新湖中宝并非因为资金紧张。”新湖集团人士对本报记者表示,本次转让股票是为了引进有利于新湖中宝发展的战略投资者,未来将在更多层面和领域进行合作。

  坚持适度多元化策略的新湖中宝,是“地产+X”模式的先行者。在房地产业务稳健发展的基础上,新湖中宝一直在其他领域寻求拓展,以平滑房地产业务风险。目前,新湖中宝在金融领域斩获颇多,持有盛京银行、吉林银行、成都农商行、湘财证券、长城证券、新湖期货及锦泰保险等股权。9月12日,上海市市长韩正亲赴新湖期货视察,对公司发展给予肯定。

  2011年以来,新湖中宝一反地产企业“猫冬”的状况,利用充裕资金适度扩张,频频向商业地产、矿业投资领域发力。去年底,公司宣布投资18.68亿元建设天津静海小商品城项目;今年6月,公司出资6.4亿元将贵州省纳雍县沙子岭煤矿探矿权和旧院煤矿探矿权收入囊中。

  备受关注的是,新湖中宝9月5日又公告,拟以不超过7.5亿元的价格收购西北矿业34.4%的股权。据资料,西北矿业拥有或持有合作权益的探矿权多达43个,另有1个金矿采矿权,勘查提交的铁矿石资源量1.66亿吨、金资源量50吨、钨资源量15.52万吨,远景价值相当诱人。

  “新湖中宝本次引入战略投资者,可能与矿业投资业务有关。”分析人士表示,由于房地产宏观调控的原因,新湖中宝通过定向增发融资及收购资产的通道受阻,以转让股份方式引进战略投资者,可能是作为资产收购项目的配套方案。

  作者:⊙记者 吴正懿 ○编辑 阮奇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