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贵州百灵转型快消遭质疑

2012年10月26日05:14
来源:新京报

  主营收增长率持续下滑,高档饮料销售艰难

  昨日,贵州百灵公布了2012年三季度业绩,公司前三季营业收入为8.32亿元,同比增长18.6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8亿元,同比增长9.87%。尽管公司营收、净利润双双增长,但增速已在放缓。2012年以来,贵州百灵的

主营业务收入增长率呈现下滑趋势,第一季、中期、前三季分别对应的数值是:29.88%、23.61%、18.67%。均不足30%。

  多家老牌药企谋转型

  近年,由于国家药品价格调控以及原材料成本增长,国内药企两头承压,企业增速明显放缓。此前,已有多家老牌药企嫌业绩增速不够快,开始向大健康领域转型,如同仁堂大卖保健品,云南白药推白药牙膏、养元青等日化产品,东阿阿胶推“休闲零食”。贵州百灵也从今年开始启动转型,进军快消行业。

  百灵在8月份推出一款名为“爱透”的胶原蛋白饮品,称其中加入了阿拉斯加鳕鱼皮胶原蛋白。但上市2月后便迎来一波质疑。质疑普遍存在于两个问题,爱透的胶原蛋白原料是否出自昂贵的阿拉斯加鳕鱼;喝爱透里的胶原蛋白,真的能够“美丽”吗?

  10月15日,贵州百灵出示了包含品名、捕捞区域、加工方式、运输工具等在内的相关材料。请来专家全面分析了胶原蛋白在国内外食用的现状,举出它确有保健效果的论文、案例。但对于第二个问题的解释,仍不能令质疑声完全平息。因为仅有检索到的资料,及部分专家观点,并没有关于爱透产品本身的检测和研究。

  “现在看来,我们判断不足,想法超前了。”贵州百灵营销中心总经理翁革新日前告诉新京报记者。从一开始,就感觉进入了一片蓝海,完全没有意识到也在涉猎富有争议的新领域。

  公司称要学习“加多宝”

  不过,贵州百灵已明确表示,不会停止转型快消。按计划,将陆续推出冲调果粉、泡腾片、含片等胶原蛋白产品,“一边教育消费者,一边发展”。

  根据公司今年8月8日发布的最新公告,公司决定建设投资总额为3.95亿元的胶原蛋白果汁饮品等项目,资金来源为公司上市时获得的超募资金。

  “医药作为主营的地位不会松动,但快消也要继续转。”翁革新表示,“加多宝怎么把凉茶从一个地域饮品打造成全国知名,是百灵未来要学习的。”

  贵州百灵不是第一次有产品遭受质疑,两年前,其主打产品VC银翘片不良反应带来一波负面影响。直到去年三季度末,数据才显示影响过去,VC银翘片实现正增长。业内认为,这次能否向快消转型成功,拉动公司业绩,还要静待百灵的改变。

  在产品爱透遭到质疑期间,公司股价震荡下跌,昨日收于15.4元,距离10月初股价下跌11%。

  新京报记者 刘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