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人物 > 央视2012经济年度人物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实业微讨论

2012年11月08日17:27
原标题 [实业微讨论]

       第一期·实业是什么?

       第十三届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以"实业的使命"为主题,呼唤实业的回归与振兴。在新经济形式层出不穷的今天,实业的概念该如何定义?房地产是魔鬼还是天使,互联网是泡沫还是新实体业态,传统制造业是没落还是升级?

       微友们,你眼中的实业是什么?

       更多话题,敬请关注@央视财经。

 

       @白云峰: 实业做起来很累,赚钱慢,没法投机,必须一步步踏踏实实的走。实业看上去很土,不光鲜,必须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实业听起来很low,很无趣,没有意思,必须一点点创新升级,绝对是经济发展的核心,特别是对我们这样的发展中大国。作个比喻,老大的地位和作用,永远是小三小四们无法取代的。

       @张醒生:实业是国家的基础,金融业是实业的杠杆!没有地球,有杠杆也没用!

       @童大焕:越调控,房地产越成为拯救中国经济的惟一支柱。魔鬼在投资型政府。

       @欧阳智薇:耐得住寂寞,守得住原则,经得起考验,看得清方向。我想实业并没有行业标准,新时代,新兴产业虚拟经济未必不是实业,实业到底是什么?欢迎分享你的观点。

       @罗旭:实业定义该与时俱进了,互联网绝对是新实业,最新例子是美国的louis ck,他通过互联网以5美元低价销售自己的脱口秀节目,七天挣了100万美元!

       @谢颖颖: 都说实业苦,都嫌实业累,都喊实业慢...殊不知,浪淘尽数风流人物,还看最沉着,坚持,执着的那群人。

       @证券王子001:在我看来,房地产、金融、互联网和传统制造业都是民生,大伙都离不开的东西都是。过度贪婪就不是了,实业一转身也能坑人坑社会,虚实一瞬间,佛魔一瞬间。

       @山林老人:回归实业, 这些年中国经济的发展,很多实业家放弃了实业,走上了所谓的"资本"投资,造就了很多昙花一现的企业,中国现在的经济状况一定程度上跟这个有关。人心浮躁了,社会浮躁了。

       @代瑞红:实业是根基。产业结构的调整应顺应产业发展规律,不盲目。

       @曹刚2010:管理者近视,学者也浮躁,谁会真正做长远的规划。

       @时曰:踏踏实实的创新,创造与创收。将资金流稳定的投入到研发,生产与管理。能够保证产品的质量,产量与服务。踏踏实实做企业才真真正正的算得上实业。钱生钱,中间应该有踏踏实实的创造。而不是光流动。

       @马季骙:实业需要改进和提升,新兴产业定是有其利故发展快,甚至埋没了实业,如果实业自身没有问题,那就是人正不怕影子歪了。

       @路在脚下---大胆走:实业才是本!跟农业一样!离开实业,人们何以为活?

       @戴杰军:个人认为:狭义上实业是关系国计民生,对推动民族竞争力有战略意义的产业,具有产业投入大、周期长、产值乘数效应小但技术带动乘数效应强大,因此,房地产不是、没技术含量的加工制造业不是、进入门槛低的服务业不是。广义上有实体的就是实业。我更认可狭义概念,因他推动中国发展且很艰难。

       @颢润心理师魏湘:谁都会趋利避害,坚守实业需要长时间磨砺,大环境有这样的支持吗?当市场投机成为主旋律的时候,坚守实业就成为一种奢望。

       @正向教育:我眼中的实业就是实实在在的事业,是真正能够给我们这个社会提供正确服务和贡献的事业。何为"正确"呢?就是能够让大家生活得更安心更踏实更美好更和谐!

         (以上观点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