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长江商学院迎来十年庆典 柳传志建议应本土化

2012年11月22日18:25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长江商学院迎来十年庆典 柳传志建议应本土化]
中广网北京11月2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十年之前,国人甚至是中国的企业管理者还没有商学院的概念。十年之后,商学院已经成为了一股推动中国企业发展的力量,附带的甚至成为了老百姓茶余饭后谈资。这当中因风气之先的品牌叫做长江商学院。今天下午,这所神秘的商学院举办了十周年庆典,长江到底是一座学府还是一个圈子?十年来他给学员们传授了些什么?

  通过两道严格的安检,记者终于进入了位于国家会议中心的长江商学院十周年庆典的现场。将近三千名校友从四面八方汇聚于此,远远旁观,这仅是一场规模盛大的校友会,而当我们仔细观察,学员们的年龄构成时便会发现他们的与众不同,从漂亮的年轻女性到一脸沧桑的私营企业老板,当他们互道一声“同学”的时候,我们已经能够隐约感受到,在这座商学院,相互学习与和老师讨教一样重要。刚刚毕业的EMBA班学员的话,证明了记者观察。

  记者:都收获了一些什么呢?

  学员:同学,好朋友,知识,一些理论。

  学员:我在国外长大,对我来说跟这些名企业家在一个课堂上,听他们对现在的经济、企业管理的一些意见,我觉得收益良多。

  众所周知,长江商学院,学费动辄几十万,但在记者的采访当中却发现,几乎所有的学员都认为,在这接受的教育,虽然昂贵但物有所值。

  记者:长江商学院的学费非常昂贵,您觉得学有所值吗?

  学员:当然。

  项兵:到目前为止,长江有着33位全职的世界级教授队伍,他们都在世界顶级的商学院有过终身教职,有几个是顶级商学院的大牌讲习教授,辞掉耶鲁、辞掉哈佛、辞掉哥伦比亚、辞掉洛杉矶分校全职加入长江,这在所有的新兴市场之中是少有的,甚至绝无仅有的。

  尽管,长江商学院的教师团队的确堪称顶级,但在外人看来,这所学校之所以引人注于源自于它周身散发的金灿灿的光芒, 身家过亿的学员, 收入丰厚的教授。参照目前的国民收入的水平,学员们为进入长江商学院所支付的学费,即使放眼世界也能担得起“不菲”二字。对此,项兵直言,好的商学院就是用钱堆出来。

  项兵:没有一个好的学校不是钱堆出来的,斯坦福是钱堆出来的,哈佛是钱堆出来的。要打造一个世界级的教育机构,必须有一批属于自己的全职的世界级教授队伍,做世界级的研究,而这些东西都要花大钱的。

  有中国商业界教父地位的柳传志曾经送9名联想系高层管理人员到长江商学院学习,在十年校庆的庆典上,溢美之词自然不可缺少,但是他仍然提出了自己对中国商学院的小小意见,那就是本土化。

  柳传志:不仅仅要教会学员照着菜谱做菜,还教会学员能够写菜谱,这是什么意思呢?发达国家有着上百年的商业实践,这就有了商学院,把这些商业实践总结成理论、总结成课程教给学生,学生就可以按照老师教的方法去处理工作中的问题,这就叫做照菜谱做菜。本来能够照菜谱做菜就很好了,为什么还要自己写菜谱呢?这是因为人家教的是西餐,我们要做的是中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