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周小川:要根据实际情况逐步实现资本项目可兑换

2012年11月28日15:44
来源:财经网

  周小川指出,资本项目可兑换,是我国对外开放、实现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不可缺少的重要内容,要根据实际情况、利弊取舍,逐步实现资本项目可兑换

  【《财经》综合报道】从央行获悉,中国人民银行厅局级领导干部十八大精神学习班于11月26日至29日在京举办。27日下午,中国人民银行党委书记、行长周小川结合人民银行工作实际,为学员做专题讲座。周小川指出,资本项目可兑换,是我国对外开放、实现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不可缺少的重要内容,要根据实际情况、利弊取舍,逐步实现资本项目可兑换。

  周小川围绕十八大报告关于金融体制改革中“稳步推进利率和汇率市场化改革,逐步实现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进行了详细解读。周小川指出,资本项目可兑换,是我国对外开放、实现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不可缺少的重要内容,要根据实际情况、利弊取舍,逐步实现资本项目可兑换。他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逐步推进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的历程,分析了资本项目可兑换的利弊,阐述了开放型经济与资本项目开放之间的关系,以及资本项目可兑换的内涵、资本跨境流动的特点等问题。

  围绕“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健全促进宏观经济稳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现代金融体系”,周小川界定了实体经济与虚拟经济的概念,强调指出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期,我国发展仍将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既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也要面对诸多风险和挑战。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金融工作,关键是要牢牢把握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本质要求。

  周小川表示,人民银行各级党组织一定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把认真学习领会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人民银行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在整个人民银行系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高潮。人民银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透彻理解报告精神,身体力行,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十八大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