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宏观经济 > 财经评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胡德平:给人民一个有安全感的环境

2012年12月04日14:29

  本文系财新《中国改革》月刊与胡耀邦史料信息网联合主办“依法治国与重庆教训”座谈会系列文章,原载于财新网

  11月30日下午,财新《中国改革》月刊与胡耀邦史料信息网联合主办"依法治国与重庆教训"座谈会,全国政协常委胡德平、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保育钧以及30位法学界、史学界专家学者呼吁深入反思重庆事件教训,避免此类事件重演。

  以下为全国政协常委胡德平谈话要点:

  "文革"的模式究竟是什么?我觉得是"无产阶级专政下的继续革命","重庆模式"是什么?我觉得就是"无产阶级专政下的改革开放",这些都要打引号,在最漂亮的话下面都有数不尽的冤假错案发生,让人民蒙受灾难。

  54年宪法制定的时候,刘少奇就说过这么一句话,我们制定宪法就是要人民明白这件事:你没做亏心事晚上谁敲门都不要怕。我们现在行吗?在重庆问题暴露之前,很多人没有安全感,包括高级干部。

  "十八大"之后,全国人民在新的中央集体领导下,要营造安全的环境,只要守法、诚实经营,就不会有牢狱之灾。政府公权力和私权利的位置应该摆好。公权力的范围太大了,无所不包。能不能把那些非政府组织搞好,把基层民主搞好,把基层自治搞好,让社会发挥些力量呢?我觉得应该把更多的空间留给基层自治。

  我不否认西方某些反华势力、西方某些国家对我们有阴谋,但你得把这个阴谋戳破,要说的有根有据,不能说他的民主、自由就是阴谋,说他最大的阴谋就是人权。在民主、自由和人权问题上我们应该做的比他更好啊,在这个问题上我们跟他们打的不可开交有什么意思?

  "十八大"之后势头是好的,能不能继续下去还要靠全社会的努力。(原文请见财新网

  更多精彩观点请点击搜狐《财经评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