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风险货币走势现分歧 关注两大央行利率决议

2012年12月04日14:54
作者:亚洲外汇网
原标题 [风险货币走势现分歧 关注两大央行利率决议]
  周二(12月4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探底回升,现交投于79.90附近。隔夜市场情绪整体向好,经济数据方面全球制造业PMI表现喜人,而希腊和西班牙昨日也双双传来利好消息。不过风险货币隔夜走势却有所分歧,欧系货币表现强于商品货币。显然,今日澳洲联储和加拿大央行的利率决议令商品货币澳元和加元承压不轻。

  隔夜市场公布了一批制造业PMI数据,中国和欧洲国家的数据表现较好,美国数据则较差。不过整体看来,越来越多的迹象显示全球经济将将在年底企稳回升,随着美国房屋市场的加快复苏,加上财政悬崖若能得以避免,那么全球经济未来的表现可能将更加喜人,这无疑将利好全球股市,风险货币届时也将受到更多支持。

  不过盘中的消息再次暴露了白宫以及共和党在财政谈判上难解的分歧,消息称美国众议员共和党议员周一提出了一份新的财政计划,拟在未来十年间减赤2.2万亿美元。白宫过目后对此回应称,奥巴马不愿放弃他的有关最富有的美国人必须支付更高税率的要求,共和党的财政悬崖计划未能满足平衡测试,没有新内容。

  欧洲方面,昨日希腊宣布了100亿欧元的债券回购计划,这是希腊协议的举措之一,也是获得新一笔援助贷款的重要条件。此前IMF称,需要看到债务回购操作的结果才能批准向希腊发放下一批救助贷款。从计划来看,定价远高于之前的市场预期,而之后《华尔街日报》传出该国养老金很可能会参与该次回购,投资者信心得到很大提振。周一晚间开始的欧元区财长会议将进一步讨论该问题,市场预期较为乐观,但目前尚未有实质进展,若现利好,欧元有望继续走高,其他风险货币也将获得支持。不过预计希腊回购计划问题不大,源自容克的言论,最终的援助决定将在12月13日作出。

  此外西班牙经济部在声明中称,西班牙周一正式申请395亿欧元贷款,以对该国处境困难的银行业进行资本调整。消息轻微提振欧元。盘中欧元集团容克表示,将在下周为西班牙银行资本重组发放该笔贷款。

  周二(12月4日)相对其他交易日而言比较平淡,澳洲联储和加拿大央行的利率决议是当日关注的焦点。澳洲联储将于北京时间11:30公布利率决议,11月澳洲联储出人意料的保持利率水平在3.25%不变,未进一步下调利率,在当时对于澳元形成强烈支撑。而此次市场再度出现降息预期,认为可能在本年度最后一个月将利率水平下调至3%。若确实降息,对于澳元形成的打压将会非常明显;反之若继续按兵不动,则需要关注澳洲联储对于通胀前景和未来货币政策的看法。

  加拿大央行将于北京时间22:00公布利率决议,由于目前加拿大央行还没有任何理由和确切证据来支持货币政策的变动,因此市场普遍预期加央行会维持1%的利率水平不变。因此投资者应该更加关切同一时间加拿大央行的利率声明,从其措辞来判断央行对于后期货币政策的态度。 (来源:亚洲外汇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