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楼市下半场瞄准城镇化 地产大佬:最坏日子已过

2012年12月11日10:4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楼市下半场瞄准城镇化 地产大佬:最坏日子已过]
  新华网12月11日电(胡可璐)“房企最坏的日子已经过去了。”在2012年深圳住交会上,有地产大佬曾这样直言不讳地表示。事实上,对于中国房地产行业来说,2012年并不算是世界末日。相反,行业不但没有遭遇“2012”,年底还显现翘尾行情,出乎很多人意料。在盘整期,房企似乎唯有在底部探寻自身价值,才能找到出路,这对行业而言,未尝不是好事。无论怎样,行业暴利时代的远去已经成为共识。

  对于房地产未来的方向,出席2012深圳住交会的专家学者、企业家都把目光投向了“城镇化”。多位专家预言,城镇化或是未来房地产行业发展的重要机遇,或将引领中国地产的新格局。而房企如何应对宏观经济大势?黄怒波、田明等地产大佬总结道:修炼内功,顺势而为。

  明年楼市不会更差 房企转型不易

  全国工商联副会长钱建蓉认为,房地产最坏的时候已经过去了,这一点是很多业界同仁认同的观点。去年下半年和今年上半年,对很多房地产商而言是一个难过的日子。他认为,目前房价得到了有效控制,房地产商获利的空间和利润率在进一步缩窄。调控政策已让房地产暴利时代终结。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朱中一表示,在国家宏观经济形势增速放缓的情况下,政府没有放松房地产调控。今年的房地产市场仍然朝着宏观调控的方向发展。

  对于明年楼市走向,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顾云昌认为,楼市回暖已是确定的,中国房地产市场已经开始“软着陆”,明年楼市一定好过今年。“可以说,当前楼市回暖是当然的,明年一定不会像2012年一样差。”

  对此,朗诗地产董事长田明亦持同样观点。他认为,明年的楼市不会更差,但也不会出现2009、2010年的盛况。“政府绝不会容忍房价暴涨,但也不会容忍房地产滑落。”

  田明认为,在未来十年中,房地产行业利润将趋平,企业盈利空间也会收窄,同时行业的集中度也会提高。易居执行总裁丁祖昱亦指出,调控给大型企业带来了机会,在利润下滑的情况下,很多企业不愿意进入这个行业。整个行业运作的要求越来越高,拿地的成本越来越高。对产品,对营销,对整体管控能力越来越高,一般小型的房地产企业,不具备和大型房企在同一个舞台上面竞争的基本实,所以给大型房地产企业带来发展机会。

  在此届住交会上,房企转型也成为热点话题。顾云昌直言:“现阶段房企必须转型,不转型就是死路一条。”然而过去两年中,大量房企的转型之举也使得更多的问题暴露出来。

  “当前的房地产市场这个大池塘里,鱼太多了,已经多到养不下的地步,因此必须转型和调整。”朗诗集团董事长田明表示,由于前十年房地产行业赚钱太容易,没有培养出大量实力坚强的房企。因此,这决定了房企转型之路并不容易,成功概率不大。

  中坤集团董事长黄怒波表示,地产转型是必然的,但是转型的过程中存在一些问题。商业地产将成为下一步最大的泡沫,尤其是三四线城市供给量太大。旅游地产发展中存在开发商把住宅的模式简单复制到旅游景区的问题,即住宅的“上山下乡”,这将会带来又一次的泡沫和又一次的破坏,地产的转型需要开发商换一个思维模式。

  城镇化机遇或是利好 警惕过度解读

  近来,有关城镇化的话题已引起广泛讨论。业界普遍认为,房地产规模、房价和利润的超常规增长可能渐告尾声,而并非房地产行业步入衰退期。其中,新型城镇化将给房地产行业发展带来新的机遇,房地产发展最大“刚需”有望被唤醒。对于房地产未来发展,即楼市下半场,众多专家学者寄望于城镇化机遇。

  朱中一表示, 2020年之前中国房地产市场依然是发展的机遇期,重要的原因就是城镇化。“中国的城镇化现在是52%左右,如果按照户籍人口是35%,离发达国家还有很大的距离。”

  他进一步指出,十二五期间我国要建住宅6500万套,总面积是50-55亿平方米,规模比十一五要大。其中保障房就有3500万套。另外随着产业结构的调整,商业地产、旅游地产、产业地产都要发展。老年的住房问题也要关注,所以如果把这些因素加起来,毫无疑问,在十二五期间中国的房地产发展还是不存在问题的,对前景很看好。

  旭辉集团董事局主席林中表示,未来的十年,城市的建设和城镇的建设是经济的重点,这将推动经济的发展,未来十年房地产还是有比较好的发展。

  林中指出,城镇化的主题,是一二线城市会得到比较好的发展,因为农民将变为城镇居民。同时,“城镇化的过程给不同的开发商都带来了发展的机会”。

  不过,对于业内普遍的乐观态度,田明则强调,城镇化绝不意味着房地产化。房地产虽然能参与城镇化,但还要有配套的服务业、相关产业的带动,否则房地产不会发展。“对于国家的城镇化战略,房企不应盲目乐观。”

  【推荐评论】第三方:超小户型生意不好做,屌丝依旧买房难

  推进城镇化,将是各级政府未来的工作重点。在中国,跟着政策走,总是没错的。随着上亿人口从农村进入城镇,将诞生一个巨大的商机,“新城市人”虽然不是高富帅,但是既然卖日化产品的宝洁、做剃须刀的吉列、卖炸鸡的肯德基、卖简装卖成日本首富的优衣库,都能成为跨国公司。那么,中国的城镇化也将是个大机会。只是,正如政策所限,满足住房需求的超小户型难入市一样,太多的管制,阻碍了人们赚“城镇化”的钱。【详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