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券商批量发送残缺信息 天方药业股东投反对票摸不着门

2012年12月17日02:43
来源:《证券时报》
原标题 [券商批量发送残缺信息 天方药业股东投反对票摸不着门]
  证券时报记者 李雪峰

  利用紧急停牌锁定换股比例的天方药业(600253)日前通过了通用技术主导的吸并议案,不过在方案通过之后,中国医药(600056)与天方药业却双双大跌,投资者纷纷用脚投票表达对重组前景的担忧。

  其实,部分投资者除了用脚投票之外,并不能更 好地表达自身的利益诉求,即便是对股东大会议案,这些投资者欲投反对票却往往摸不着门。记者于上周五收到某投资者转发的一条短信:“尊敬的天方药业股东,今日公司召开股东大会审议换股吸收合并事宜,投票方式有以下两种可供选择:1、券商交易软件,交易时间输入代码738253,买入99元1股,代表赞成;2、拨打交易委托电话,交易时间输入代码738353,买入99元1股,代表赞成。感谢您的支持。”短信资料显示,原发件人为95551(银河证券)。

  上述投资者委托上海杰赛律师事务所王智斌对记者表示,在天方药业于12月12日召开股东大会的前一个月,即有开户券商与之取得联系,核心内容是天方药业希望该投资者在股东大会上慎投反对票。而在12月12日上午10点左右,该投资者便收到了上述短信。令该投资者不解的是,短信内容提供了两种投赞成票的方式,但却没有写明如何投反对票,因此该投资者怀疑天方药业与银河证券私下达成了某种默契,继而授意95551向投资者批量发送内容不全的信息。

  据了解,除银河证券外,还有其他券商也发送了类似短信。

  “作为一种危机公关方式,天方药业在股东大会召开之前通过券商与投资者取得联系无可厚非,但在股东大会召开当天却发送具备误导性质的短信颇有不妥,天方药业凭什么断定投资者一定会投赞成票,假如投资者要投反对票呢?”王智斌告诉记者,不排除部分原来拟投反对票的投资者因为短信内容而放弃投票的可能性。

  此前曾有分析指出,天方药业与中小投资者沟通不畅,因此建议天方药业积极听取中小股东诉求。不可否认,通过券商与投资者保持交流不失为一种有效的沟通方式,而一旦短信内容具备明显的倾向性,则双方的沟通可能会大打折扣。

  记者曾连线天方药业咨询此事,但电话始终未能接通。不过记者注意到,12月11日晚间,天方药业曾就次日股东大会的投票事宜发出了公告,指出投资者在进行网络投票的时候在委托股数项下填写1股即表示同意,而2股、3股则分别表示反对和弃权。换言之,若投资者熟知投票规则,则可顺利投票,否则,投票便会受阻。相对于电脑,手机等移动终端接受信息的时效性无疑会更快,天方药业部分投资者极有可能在收到短信的时候才知道股东大会及投票事宜,在这种背景下,信息的准确、完整对于中小股东行使投票权利至关重要。

  昨日记者致电95551,工作人员表示不存在与天方药业私下达成默契的情况,银河证券也不可能在天方药业的授意下向客户发送内容不全的信息,至于该信息为银河证券总部还是营业部发送以及是在何种情况下发送的,须待技术人员查证核实后方能作出解答。

  作者:李雪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