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医药吸并案二度闯关天方药业股东八成赞成

2012年12月13日02:04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 [中国医药吸并案二度闯关天方药业股东“八成”赞成]
  ⊙记者 赵一蕙 ○编辑 邱江

  在获得超过80%的赞成票后,天方药业“二次股东会”终于顺利通过重组方案。至此,中国医药吸并天方药业的方案均获得各自股东大会的通过,与重组有关的股东大会决议均已生效。在完成债权人公示等程序后,一旦获得证监会核准通过,此次重组即 可进入实施阶段。

  昨日,天方药业因召开股东大会审议吸收合并方案而特意停牌一天,作为此次吸收合并后存续主体的中国医药同时停牌。这次股东大会一直留有一定“悬念”,关键原因就是现金选择权价格和股价的“倒挂”。根据吸并方案,中国医药、天方药业的换股价分别为20.64元/股、6.39元/股,换股比例为1:0.31,即每股天方药业可换取0.31股中国医药股份。同时,上述价格也分别对应了中国医药、天方药业两公司各自异议股东的收购请求权或现金选择权。

  上述方案最早于8月15日发布,并获得于9月27日召开的中国医药股东大会的通过,却遭到了同日召开的天方药业股东大会否决。由于事涉关联交易,关联股东需回避表决且需要三分之二以上的赞成票数,而根据实际表决结果,当时参与股东大会投票的6618万股中,赞成票比例为54.54%,反对票比例高达44.48%。股东大会当日天方药业股价收于6.06元,为现金选择权价格的95折,“两价倒挂”成为中小股东投反对票的关键原因。

  方案被否之后,11月3日,天方药业发布新重组方案,并确定12月12日将再次召开临时股东大会。虽然公司最新股价6.28元较之6.39元的选择权价格仍有一定差距,但这一次的结果却是高票通过。根据公司今日发布的表决情况,出席股东大会有表决权的股东及代理人一共代表有表决权股份9860.5万股,占总股本的23.48%。其中,80.69%的股东对吸并方案投下了赞成票,反对票比例为17.96%,另有1.35%为弃权票。从结果看,此番赞成票比例较前次有了大幅提高。

  事实上,二度闯关股东会的重组方案所提供的换股价格、换股比例同前一份方案完全一致,不同的是前方案被否之后天方药业的股价表现和市场情况。由于此番股东大会召开正值市场反弹,且“两价”价差有所缩小,或导致赞成票增多。值得一提的背景是,在9月19日,即天方药业首次股东大会召开前夕,天方药业实际控制人通用技术集团开始了对公司的增持,保证了股价的稳定。在9月19日首次增持30万股之后,截至9月27日当日,通用技术集团一共增持了840万股,短短数日就完成了2%的增持计划。

  根据方案,随着天方药业股东大会对吸并方案的“放行”,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相关的股东大会决议均已生效,而此后最大“关卡”就在于证监会的核准。为此,两公司今天同时刊登公告,通知债权人有关吸收合并事宜。公司债权人可自公告之日起45日内(2012年12月13日至2013年1月26日)要求公司清偿债务或提供相应的担保。上述问题解决后,若公司此次重组获得证监会核准通过,则即可进入实施阶段。

  作者:⊙记者 赵一蕙 ○编辑 邱江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