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杭州暂停调入山东两企业禽产品 肯德基涉事库存被控制

2012年12月21日03:3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 [杭州暂停调入山东两企业禽产品 肯德基涉事库存被控制]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徐杰 发自杭州

  问题“速成鸡”事件曝光后,杭州禽产品市场也产生了反应。

  昨日(12月20日)杭州市农业局相关负责人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杭州已暂停山东六和集团平度食品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山东六和)和山东盈泰集团的禽产品调入,同时迅速开展对杭州本地养殖场规范化生产的监督检查,进一步落实国家有关规范用药的政策文件,提高本地畜禽产品质量安全水平。

  据上述负责人透露,山东六和与山东盈泰集团的禽产品主要流入杭州一些餐饮店及企业,其中肯德基涉及到一定数量的山东盈泰集团禽产品采购库存也被有效控制,下一步,食品安全部门将进行抽样检测。

  暂停调入后市场基本稳定

  上述负责人称,今年,山东六和与山东盈泰集团两家企业都有不同数量的禽产品进入杭州市场,其中,9月份以来,肯德基杭州公司从山东盈泰集团有一定数量的采购,目前,已对库存禽产品采取了有效控制措施,下一步,杭州食品安全部门将进行抽样检测,最终判断这些禽产品是否涉及违规。目前,山东六和与山东盈泰集团两家企业在杭州没有养殖基地,同时,山东盈泰集团也在采取召回措施。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山东省是杭州禽产品的供应大省。去年,杭州禽产品一年的调入量是20万吨,其中来自山东省的调入量就占到了5.8万吨。

  为了了解暂停调入山东六和与山东盈泰集团禽产品对杭州禽产品市场价格的影响有多大,昨日,杭州市农业部门特意对禽产品市场的价格波动进行了摸底调查,结果是“基本上比较稳定。”

  “目前,杭州本地快速型肉鸡的养殖场检测情况良好。”据杭州市农业局介绍,本地的这类养殖场只有五家,分布在富阳、桐庐、临安等地,所养殖的肉鸡均以订单形式供应给宁波一家公司。杭州市各级农业部门每年都对这些养殖场开展用药情况的监督检查,这些养殖场也能按照法律法规要求,实行标准化生产,规范使用兽药,做好台账记录。

  杭州市禽蛋行业协会会长钱明伙向媒体表示,目前整个浙江地区都没有大规模的肉鸡养殖企业,进入浙江餐饮店和生产企业的肉鸡,以及冷冻肉鸡,主要来自山东、河南和安徽等地的大型养殖场。这些肉鸡主要通过位于勾庄的杭州城北批发市场和位于笕桥附近的杭州华东家禽交易中心有限公司进入终端市场,其中杭州华东家禽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的交易量,占到全市的60%左右。

  央视称百胜未做药残检测

  据央视《新闻30分》节目昨日(12月20日)报道,上海食品药品安全管理办公室在调查中发现,作为百胜集团委托的检测机构,上海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下属机构上海食品药品检验所从2010年到2011年,对来自山东六和的“速成鸡”,先后8次检出抗生素残留超标,判定不合格。而今年以来,百胜集团也并未对“六和速生鸡”进行过任何检测。

  该报道进一步解释称,上海食品药品检验所的检测报告显示,从2010年12月20日至2011年10月31日,上述检测项目中并不包括激素检测,因而无法获知“六和鸡”的激素残留情况,然而检测结果并未阻止这些“问题速生鸡”流入市场。

  另外,上海食品药品检验所在今年接受的百胜集团送检的鸡肉类供货方的记录中,也没有发现山东六和的任何检测报告,这可能意味着百胜集团今年并未对山东六和提供的鸡肉进行过任何检测。但是百胜集团在此前的声明中表示,进货后会对所有鸡肉原料进行药残抽检。随后在回应中又强调,包括山东六和在内,对所有鸡肉类供货商的检测都是合格的。

  作者:向志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