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王传福称比亚迪三年调控完成 三新车年内登场

2013年01月17日03:57
来源:时代周报 作者:张静宁

  本报记者 张静宁 发自北京

  “必须要承认,比亚迪过去犯了一些错误”,近日,在北京举行的一次活动上,董事长王传福甫上台发言便又一次承认企业在过去的失误,“渠道扩张过快,品牌宣传做得很欠缺,品质不够好……”这对于一家上市公司的创始人和掌舵人来说并不容易

,可以看出王传福的坦率,同时也从另一个侧面反映了,比亚迪犯的错误太明显了。

  从2010年进入调整期,比亚迪已经完成了三年的改革,据悉,三款代表目前企业最高技术水平的新车将在今年陆续发布。在递交成绩单以前,重新出发的比亚迪必须有心理准备,三年的等待迎来的将是更残酷的市场竞争和更严苛的评判标准。

  2014年全系“变绿”

  1月10日,比亚迪在北京举行题为“科技·驭领非凡”的技术解析会,向外界展示其三年改革以来的成果—遥控驾驶、双向逆变式充放电和DM代技术。

  “遥控驾驶”技术集智能钥匙系统、仪表板配电盒、电子转向、电子油门、DCT双离合、电子刹车于一身,在10米可视范围内,驾驶人在车外使用遥控驾驶控制器,可以操控车辆启动、前进后退、左右转向,控制车辆低速行驶。比亚迪的紧凑车型速锐也成为首款配备此项技术的量产车型。搭载1.5TID动力总成(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加6速DCT双离合变速箱)的速锐于去年8月上市,至11月销量已达到10126辆。企业方面还透露,今年将推出遥控驾驶的第二代技术,实现在遥控驾驶的过程中车辆转向、移动的同时操作。

  “双向逆变式充放电”技术是比亚迪在新能源技术领域的研发成果,集驱动电机、车载充电器、直流充电站三者功能于一身,既可把电网的交流电变成直流电实现充电,又能把电池里的直流电反向变成交流电实现放电。

  在已搭载于F3DM车型的DM代技术的基础上,比亚迪对代混合动力系统进行了技术优化:采用高电压、高转速电机(110KW)加高密度、高电容比最新动力电池单元及1.5TID黄金动力组合,其次改集成式动力电池管理系统(PBMS)为分布式动力电池管理系统(DBMS),进一步提升电池的能量管理效率,同时达到轻量化的设计要求,第三,对电控系统的各主要零部件进行了优化设计,提升其效率,降低能耗。相对于代,DM代的动力性能大大提高,使用更加便捷。而使用该技术的新车“秦”也计划于年内上市。数据显示,在混合动力模式下,110kW电机和1.5TID黄金动力组合共同驱动车辆,秦的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达到223kW和440N·m,0到百公里加速时间为6.9秒。比亚迪方面表示,秦的百公里综合费用折算为16元,相当于2升油的费用。

  除此以外,王传福表示还有一项最新的“绿混”技术将在4月的上海车展发布,内容主要包括把现在使用的铅酸电池替换为铁电池,实现整车无铅;延长电池寿命达到10年,与整车同步;将电池电压由现在的12伏提升至48伏等等。据介绍,绿混技术的价格估计约5000元/套,可使车辆百公里油耗减低1L,预计将于2014年搭载于比亚迪全系产品。

  品牌仍需补课

  2003年才进入汽车制造业的比亚迪,依靠一款中级家轿F3连续五年创下销量翻倍的神话,产量也从最初的1万辆跃升至50万辆。用王传福的话说是“稀里糊涂就成功了”。但忽略渠道质量、品牌内涵的过快发展也使其在2010年内开始爆出许多负面消息,销量、利润的大幅下降,经销商集体退网,大规模裁员,产品质量质疑等让这家组建不到10年的年轻民营企业深陷泥沼,也是从这一年开始,被誉为行业“黑马”的比亚迪宣布进入调整期。

  经过三年的调整,比亚迪经销商数量从过去的1200家减少到800家,网络也减少为红网和篮网(各400家),红网主要销售F3、F6和速锐车型,篮网主要销售G6、F0和L3车型。而吸取了此前经销商集体退网的教训,比亚迪称在扩张之前会以现有合作伙伴的利益为先。“2012年比亚迪的增长不多,但经销商挣到了钱,”王传福说。

  2012年,比亚迪共销售汽车45万辆,同比增长不到3%。2013年,比亚迪的制定的销量目标为50万辆,增速在10%左右。另外两款新车—中高级车思锐和高于S6的全新SUV车型S7也有望年内实现上市销售。

  比亚迪此番“出山”王传福称之为“二次腾飞”,然而目前中国市场增速的下滑和不明朗的未来,以及王口中将精锐部队派往中国的国外竞争对手,都可能让这次飞翔变得艰难。但比亚迪若能坚强地迎着阻力前行,低下头做好自己的产品,挺过市场的低谷重新起飞并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