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国航西南公司春运加飞900班 “温暖航线”成重点

2013年01月18日16: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成都1月18日电(包力达 胡刚)根据18日出炉的国航西南分公司春运加班计划,在为期40天的春运期间,该公司特意从总部调回4架300座以上的双通道宽体空客系列客机投入成都市场,在西南区域共计划投入加班包机900多个,增投座位数15万余个,运送外出务工人员回川团圆和运送成都旅客飞往南方的“温暖航线”成为加班的重点。

  据预测,成都航空市场2012年春运需求同比增长超过5-8%,呈现稳定增长态势。客流方面,今年的成都航空市场整体客流呈现波浪型分布,进港客流高峰将于节前2至3周到来,从1月21日开始,外地打工者和学生回乡探亲旅客形成回流客流,这股客流一直持续到除夕(2月9日)当天,初一到初四处于波谷,客流相对比较平稳,从初五开始,度假后的外出打工的人和外出旅游的游客开始出行,形成节后旅客高峰期,一直持续到整个春运结束。

  “温暖航线”成为今年春运的市场热点,从广州、深圳等地飞往省内外出务工人员集中地点的航线成为加班热点,国航在宜宾、泸州、达州和重庆万州等地往返广州、深圳的航线上都安排了加班,其中达州-广州加班最多,分布在从1月21日开始至3月6日的春运期间,总计达230个班次,泸州-广州加班数量稍少,共有160个班次。另外,国航在成都飞往广州、温州等地的航线上采用大机型替换小机型的方式增加运力投入。据预测,回家探亲的外出务工人员将撑起这几条航线的客座率。

  北京也是外出务工人员的主要工作地点,春节期间会有大量旅客回乡过年,因此京蓉航线是国航关注的“温暖航线”。在时刻资源已经逐渐饱和的京蓉航线上,国航主要采用以大机型替换小机型的方法增加运力投入。从总部调回300座的双通道空客A330和A340客机投入这条航线,据统计,春运期间,国航在这条航线上每天18个航班中,由宽体客机执行的有9个,达到50%,在大幅增加运输能力的同时,旅客的乘机舒适度也特到了提升。

  另外,国航在成都至三亚、拉萨、林芝、邦达等传统旅游热线也安排了加班,宽体客机执行的航班数量也有增加。

  国际航线方面,春节期间国航计划执行6班成都直飞加德满都的加班航班,运送游客前往度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