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春节促销连上情人节 买金饰今年偏爱微缩版(图)

2013年02月13日15: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金箔玫瑰”199元精致讨巧价格平易。阎彤 摄
“金箔玫瑰”199元精致讨巧价格平易。阎彤 摄

  逛金店买下157颗“转运珠”

  春节促销连上情人节 买金饰今年偏爱微缩版

  “这个戒指是活圈的吗?”“麻烦您帮我看看这个坠子有没有相配的耳环”……蛇年春节假期,前来逛金店选购的顾客快要把菜百公司的柜台挤“爆”了,每天早晨还没开门就有人在外排队。除夕至大年初二的三天之内,菜百销售额达到2.57亿元,有顾客一单买下157颗“转运珠”,为家里属蛇的亲人编制腰链讨“口彩”。

  现在,有了闲钱“噶金子”的习惯已经不限于60后和70后,不少“80后”的购金品类也从珠宝首饰转向投资产品,100克以下的金条、金币最受关注。

  大年初三,今年28岁的顾客小白在金店买下一根50克重的某品牌投资金条。“这次算踩对了点儿。”小白很得意地告诉记者,去年秋天国际金价有一轮猛涨,她差点忍不住出手追涨;但随后金价一路下行,小白一直忍到春节,看看金价确实稳定了才买。“比当时少花一千多块钱呢。”

  更有趣的是,商家推出的一些新产品将黄金理财的理念扩散到“00后”。在国华商场,一种“微投资”金条重量不足1克,看上去就像是普通金条的微缩版,春节假期的销售额比平日翻了四倍不止,很多购买者都是打算当做压岁钱送给孩子。一位正在付款的顾客表示:“往年给孩子们红包,他们逛庙会、买爆竹就花光了。今年送个小金条,既压了"祟",还能从小培养他们的理财观念。”

  金店紧盯“80后投资客”

  “小金饰”今年最热销

  “家里有5个人属蛇,要编五条红色的腰链,再给家里的老人孩子每人编个手链……”昨天下午,顾客李女士在菜百黄金柜台直接买下157颗“转运珠”,每颗0.3至0.5克不等。巧手的销售员们指尖翻飞,编出的链子既结实又漂亮。

  “今年这种"小金饰"特别热销。”记者了解到,只有零点几克的“转运珠”,顾客花上几百块钱就能编条精致手链,送给亲朋好友既有面儿又实惠。一千多元的“涟运蛇”彩线编织手环正讨了蛇年吉祥的“口彩”,尤其适合送给“本命年”的家人朋友。此外,10克以内的生肖摆件等“小件儿”产品都很受消费者青睐。

  记者从菜百公司了解到,除夕至大年初二,三天之内销售额达到了2.57亿元。

  大年初五恰逢“情人节”,在春节的促销档期,精明的金店当然也加入了“温情元素”。在菜百公司,对戒、克拉钻等人气商品早已备足了货。为了给节日市场锦上添花,菜百在促销活动上也下足了功夫:官方微博微信上增添了与顾客的互动活动,使顾客多方了解到店内的活动信息和新品种类;店内的赠礼活动也是丰富多彩,吉祥银钱,生肖银条,加油卡,苹果电脑,还有贺岁大片的电影片,每一位顾客领到礼品后都能增添一份惊喜。

  在国华商场的情人节销售专柜,“金箔玫瑰”精致讨巧价格平易,成了这几天的热门商品。“情人节,玫瑰花还不得10块钱一枝了?而且开一会儿就败了。这金玫瑰199元,买一枝送女朋友。”苏先生说,过情人节也要“务实”,女友肯定会夸奖自己的眼光。(记者窦媛媛)

  作者:窦媛媛来源北京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