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货币型基金收益翘尾 基金理财春节不打烊

2013年02月15日09:52
来源: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 [货币型基金收益翘尾 基金理财春节不打烊]
  七日年化收益率平均值接近4%。蛇年春节股市债市休市,在长达9个非交易日中,收益率翘尾的货币型基金成为闲散资金“度假”首选。业内专家表示,固定收益类基金2013年依旧看好,蛇年理财还需稳中求胜。

  货币型基金岁末收益率普涨

  银率网数据显示,从1月28日到2月5 日不到两周的统计区间内,货币型基金七日年化收益率平均值高达3.95%。在刚刚过去的1月份,货币型基金七日年化收益率平均值为3.65%,而2012年全年其平均值仅为3.27%。分析师表示,节前货币型基金的收益翘尾现象已经呈现。

  业内人士分析,伴随春节假日临近,市场资金面逐渐收紧,货币市场利率稳步走高,银行间质押式回购隔夜、7天以及14天品种利率水平分别上行20-50个基点不等。相应的,货币基金预期收益率有望继续提升。

  在年初A股市场持续上扬的行情下,不少投资者累积了较为可观的浮动收益,部分投资者希望将收益在春节长假前落袋为安,但又不想错过节后的市场机会,高收益货币基金显然是“度假”理财首选。

  “收益稳定兼具良好流动性,赎回最快第二天就可以到账,且利息收入免所得税。”华泰柏瑞货币基金经理郑青说,货币型基金是春节期间闲散资金的好去处。

  业内人士提醒,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购买货币市场基金是不享受周末和假期收益的,货币市场基金的收益从交易确认日开始计算。建议投资者最好在假期来临前3个交易日购买。

  债券型基金仍是投资沃土

  2012年表现坚挺的债券型基金今年依然是市场上的“明星产品”。上海银行襄阳支行客户经理说,“2013年一二季度大多数银行都在主推债券基金,主要是预计降息的可能性不大,债券型基金收益率比较高,平均有5%-6%。”

  据金牛理财网数据统计,从新发基金类型来看,去年固定收益类产品数量占全部新发基金数量的近半数,规模更是占据新基金首发总规模的76%,成为近来新基金当之无愧的主力。

  刚刚过去的2012年,在逆市大环境下债基的表现非常抢眼。银河证券的数据显示,2012年开放式一级债基以7.69%的平均收益领跑债市。而债券型基金年均回报逾4%,也大幅跑赢股票型基金,长期投资优势正在逐渐显现。

  但是,投资者仍需防范债券违约风险。银率网分析师指出,目前中国的债券市场虽然“零违约”,但这种现象毕竟异常,加之2012年经济环境严峻,企业负担过重,一旦“零违约”现象被打破,债券市场可能会对风险有过激反应。投资者在2013年可以适当配置债券型基金,但不宜超配。

  新年理财:求稳中打好“组合拳”

  “稳增长”是大多数中小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和理财需求。长城证券首席分析师阎红建议,挑选基金也要从长期投资的角度理性选择,不能简单追逐短期收益率高的基金。

  好买基金分析师认为,新年投资还应求稳不求狠,保证资产安全,持续稳定获得收益,才是真正的价值所在。

  而唱好“稳”字诀的方法在于把握各类基金风格,合理配置分散风险。招商银行客户经理建议,投资者可配置40%左右的偏股型基金、40%左右的债券型基金和20%左右的货币市场基金。

  阎红则表示,投资者选择基金需要考虑以下几方面:基金公司规模、整体的固定收益类基金历史业绩,固定收益团队管理能力;所选基金的长期风险调整后业绩和该基金的规模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