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新华基金曹名长:全年看好金融和消费

2013年03月07日1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华基金基金管理部总监兼新华优选分红、新华钻石品质的基金经理曹名长在做客金牛理财网基金面对面时表示,今年全年市场或呈现震荡向上走势,此轮调整可能在3月份结束,目前看好金融、消费类行业。

  中国证券报:今年经济会呈强复苏还是弱复苏?宏观政策调控力度是否会改变?

  曹名长:今年经济弱复苏的概率较大。上半年不大会出现较强的宏观政策调控,年底则可能有政策出台。经济弱复苏对于股市最有利。从资金的角度考虑,如果经济强复苏,对资金的需求非常大,可能导致股市资金存在缺口;从调控角度来看,如果经济增长非常强劲,可能会导致过热,从而引发政策强烈调控,对市场也并非好事。

  中国证券报:你认为此轮调整的根本原因是什么?

  曹名长:此轮回调很正常。调整的因素包括短期上涨过快,春节所在2月份是经济淡季等,同时市场认为恶劣的雾霾天气与投资、建设有关,以后可能不会大力推进建设,从而对市场心理产生影响。不过,随着3月经济旺季的到来,经济向好的趋势会逐渐显现。市场会逐渐意识到,环境保护是长期的事情,不能因噎废食,因此该影响因素也会很快过去。预计本轮调整至2200点-2300点左右,第一轮调整可能在3月结束。

  中国证券报:目前看好哪些行业板块?如何看待银行和地产股?

  曹名长:我更侧重于长期的角度,看好金融和消费。中短期则可适度参与一些复苏中受益的周期类股票以及一些真正的成长股。

  银行股目前估值还比较低,在经济复苏阶段,市场对其坏账的担忧会减弱,对其利差也是利好;地产股也存在机会,但是像过去表现为超额收益非常大的时机已经过去了。未来地产行业集中度会逐渐提升,大企业对风险的抵御能力更强,从基本面的角度来看,地产行业不会出现大问题。

  中国证券报:去年四季度包括你所管理的基金在内的很多产品减持了白酒股,现阶段对白酒股如何看?

  曹名长:从基本面来看,白酒股此前是长期向上的趋势,但目前出现了转折。由于很多其他行业企业也转做白酒,进入企业过多导致过热后出现调控也比较正常,塑化剂等问题只是一个契机。但我还是长期看好白酒,当然这个子行业需要经过一个阶段的调整,洗洗更健康。

  中国证券报:根据季报披露,去年底你所管理的基金在金融、医药、汽车行业均有配置,现阶段对这些行业看法如何?

  曹名长:基本没有变化,未来还是看好这些行业,尽管中短期会有些调整,但是大方向上仍看好。

  医药行业比较特殊,差异化非常大,有中药、医疗器械等,每个公司的具体产品也不同。即使医药企业、行业出现问题,但从中还是可以选到好的标的。 记者 曹淑彦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