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唱空之意在抄底中国

2013年03月20日07:41
来源:中国证券网
  近日来,A股市场出现了连续的调整走势,本来技术上正常的回踩年线需求,却被一些海外的有心人加以利用,进行奋力的唱空中国。一是摩根大通调降中国股市评级,建议做空四大行;二是穆迪警告中国地方债违约风险进一步升级。

  身为美国最大贷款银行的摩根大通宣布,周 一将中国股市的评级降至“减持”。摩根大通首席亚洲和新兴市场分析师莫瓦特(Adrian Mowat)还建议购买做空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601288)、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的金融衍生品。2月20日莫瓦特曾发布研究报告,对中国股市持“中性”立场,相当于他调降了中国股市评级。

  仿佛是为了加重摩根做空A股的效果一样,同样知名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分析师郭书岑(Christine Kuo)也非常默契的在最新邮件中提到,“中国地方政府融资平台(LGFV)债券的上涨势头有可能遭遇逆转,特别是债务偿付拖欠发生之后,这种风险更可能出现。”

  中国股市真到了应该减持,应该大幅下调之时?非也非也!笔者认为海外评级机构突然的唱空中国事出有因。昨天本报刚刚报道国家外汇管理局的消息,2月共新审批了8.5亿美元的QFII额度。至此,QFII累计获批额度突破了400亿美元关口,达到408.35亿美元。为什么海外的评级机构如此看空中国和看空A股,而QFII却急着申请进入中国成国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呢?嘴上说的和资金行动显然是矛盾的,这标志着那个声音再帮助资金,以期取得更大的行动收益,我想这是明眼人一看便知的事实。

  说到做空中国银行股,在美国投资银行纷纷倒闭之后,中国的银行这几年却干的风生水起,这难免引起别人的羡慕嫉妒恨。摩根大通建议做空的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和建设银行等四大银行去年前三季度的每股收益高达0.38元、0.37元、0.53元和0.63元,对应的动态市盈率均在6.5倍以下,而市净率也仅有1.03倍、1.26倍、1.33倍和1.26倍。试问这样优质的蓝筹股,放在任何市场都不可能成为放空的主要标的,为何海外评级机构会提出如此放空的言论,这的确让人感到意外与不解。

  大家都知道,最终决定股价的因素是公司的价值,股价仅仅是在围绕其价值做上下的波动,从这一点来看,处在已被严重低估的银行股不仅不应做空,反而应该积极建仓,坚决做多。(证券日报)来源证券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