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摩根大通唱空招商看多 本土券商力挺银行股

2013年03月20日01:3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 [摩根大通唱空招商看多 本土券商力挺银行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王砚丹

  本周一,摩根大通发布研究报告,将A股市场评级降至“减持”,其亚洲兼新兴市场首席策略师莫瓦特(AdrianMowat)还建议做空四大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当天沪指下跌1.68%,四大行A股跌幅则在1.68%~2.99%之间。

  《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摩根大通的报告遭到本土券商分析师的联合抵制,招商证券分析师罗毅旗帜鲜明地表示:“2013年银行股会有20%以上的超额收益,应坚定对银行股和中国道路的信心。”

  招商证券:银行股估值倍增不是梦/

  本周一,摩根大通亚洲兼新兴市场首席策略师莫瓦特发布研报认为,今年支撑A股继续上升的条件已大不如前。去年下半年实施经济刺激亦推高楼价,连同过去数年工资上涨,衍生对核心通胀的关注,央行行长周小川多番发表聚焦通胀的言论便是证明。

  摩根大通的观点受到另一家外资投行瑞银的认同,瑞银证券分析师孙旭在其最新一篇对国有大行2012年业绩前瞻中指出,目前银行业基本面没有太大变化,当前股价已经基本反映经济周期性改善因素;同时,前期推动行业估值持续向上的国内、外流动性最高点已过,现阶段缺乏推动板块向上的结构性催化因素。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与外资投行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本土券商大多对银行股抱有极为乐观的态度。

  招商银行分析师罗毅态度最为坚定,他表示:“2013年银行股会有20%以上的超额收益。基本面上,银行股业绩稳定增长,超预期概率在加大。资金面上,无论是QFII、RQFII,还是未来2万亿的地方社保资金入市、新基金设立,都将加大在银行股上的配置。A股银行股目前估值仍偏低,未来倍增不是梦。”

  东方证券认为,李克强总理首次讲话对银行股进一步修复估值构成重要利好,锐意改革的态度将提升市场风险偏好;长江证券则认为,无论大盘方向选择向上还是向下,银行股仍有大概率取得超额收益;“行业2012年PB为1.19倍,2013年PB为1.08倍,仍有明显投资价值。”

  民生银行再现转融券交易/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这不是外资投行与本土券商的分析师们在银行股上第一次进行PK。摩根大通去年9月发布研究报告,将民生银行H股评级从增持下调至中性,目标价下调22%至7.25港元。

  但此后摩根大通却一路增持民生银行H股。其持股数量从9月6日的4.48亿股增加至12月17日的5.82亿股,成交价格从5.75港元~8.72港元不等。昨日民生H股收于10.12港元,摩根大通赚得盆满钵满。而当时,招商证券分析师罗毅对银行股的判断与现在同样旗帜鲜明,在去年9月10日的一份报告中他指出,“未来银行业绩将继续分化,投资者应对差异化经营的银行坚定信心。”

  目前看来,普通投资者也更偏向于支持本土券商。交易所盘后数据显示,3月18日,银行股依然是融资者最青睐品种,兴业银行平安银行、民生银行分别列当天融资买入第一、第二、第四位,金额为3.13亿元、2.70亿元和2.01亿元,但记者同时注意到,从3月1日以来,民生银行转融券融出量从2万股、4万股一路增加至3月15日的35万股。18日转融券出现零成交,但昨日又现两个股,恰好是民生银行和兴业银行,分别被融出15万股和10万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