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招商安润保本基金:金牌基因彰显名门风范

2013年04月15日04:16
来源:《证券时报》
原标题 [招商安润保本基金:金牌基因彰显名门风范]
  4月16日,招商基金旗下第三只保本基金招商安润保本基金正式上市发行。该产品是继招商安达保本、招商安盈保本之后,招商“安”字号保本军团的又一力作。

  金牌团队:

  保本旗舰“安”字号

  依托招商固定收益团队的金字招牌,招商“安+”系列产品近年来表现优异,“安”字号保本基金更是业绩出众,堪称不折不扣的保本基金“旗舰战队”。Wind资讯数据统计,截至4月12日,招商安达保本基金今年以来的回报率为6.17%,居同类可比35只基金业绩榜单之首;招商安盈保本基金紧随其后,今年以来的回报率为4.55%,居同类可比35只基金业绩榜单第二。

  招商基金固定收益团队自2011年介入保本基金业务以来,投资业绩表现良好,究其根本,就在于团队从运作保本基金之初就秉承“精耕细作、配置为王”的投资思路,将资产配置理念植入产品生命周期,并根据市场风云变幻适时调整,持续跟踪并充分发掘不同市场的投资机会。

  招商基金固定收益团队出色的管理能力和业绩表现,将成为招商安润保本的业绩增长保驾护航的基础。今年以来,招商旗下全部固定收益产品(A、B份额分别计算)捷报频传,据银河证券一季度数据显示,8只招商固收产品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进入同类前十。其中,招商安瑞进取债券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为8.32%,在73只普通债券型基金(二级A类)中位列第三; 招商安泰债券A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为3.27%,在17只长期标准债券型基金(A类)中位列第二;招商安泰债券B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为3.15%;在10只长期标准债券型基金(B类)中排名第一。

  金牌机制:

  三重立体护安全

  招商安润保本作为招商基金第三只保本基金,完全拥有前两只保本基金的所有优点,在实力团队带领下,采用“CPPI+OBPI”主辅双重保本策略与第三方担保并行,实现三重立体保本,让投资者本金无忧。

  投资主策略上,招商安润保本采用招商安达的CPPI保本策略,利用CPPI恒定比例组合保险技术,实现基金资产在保本基础上的保值增值的目的。CPPI策略根据投资组合期末最低目标价值(一般为本金)设定投资组合的价值底线,计算投资组合当前净值超过价值底线的数额,即安全垫。在此基础上通过对保本资产的投资实现保本周期到期时投资本金的安全,通过对风险资产的投资寻求保本期间资产的稳定增值。

  同时,招商安润保本还辅之以招商安盈保本基金采用的OBPI策略,根据期权的收益特性进行构建,既能够构建债券组合和看涨期权的组合,即可转换公司债券投资;也能够在投资看跌权证时,同时买入权证对应的股票类资产。通过OBPI实现资产组合,使其下行风险可控,上行可享受投资收益。

  宏观经济和政策总是风云变换,任何一类资产都很难给投资者提供持续赚钱的机会,专业投资者的优势就在于广泛的研究能力,在不同资产之间实现成功切换。招商安润保本基金通过主辅双重投资策略,并以中海信达担保有限公司担任基金担保人保证到期时基金持有人的投资金额,能够对符合保本条件投资者提供百分百的本金安全保证,加上动态调整保本资产与收益资产的投资比例,能够更好地为投资者实现基金的保值增值。由于招商安润保本基金投资于股票、权证以及股指期货等权益类资产占基金资产比例最高上限制为40%,仓位更加灵活,在股市上涨时能够更好地分享市场收益。

  金牌价值:

  攻守自如稳收益

  安全灵活,穿越牛熊,是保本基金的价值特点。2011年上证指数下跌21.68%时,保本基金平均收益为-2.49%。2010年期间股票型基金下跌2.44%,而保本型基金逆势上涨2.08%;2012年保本基金平均收益率3.94%,同时跑赢全年上证综指3.17%和CPI涨幅。

  招商安润保本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邓栋认为,影响保本基金业绩的核心因素有两个方面:第一,债市较好有利于保本基金资产运作达到安全线,为进一步投资打下良好基础。第二,股市在未来存在机会能够博取较高收益。目前我国宏观经济正处于弱势复苏阶段,CPI高企预期增加,房地产调控更加严厉,股市震荡加大,权益类投资风险较大。今年以来我国货币政策以中性为主,整体资金流动性偏好,债市慢牛延续为大概率事件,为保本基金建仓创造了较好时机,利于安全垫的快速建立。

  邓栋表示,上半年流动性整体趋于宽松,通胀温和可控,并且随着银监会开始规范商业银行理财业务,更多的资金将回流传统债券市场,增加投资需求,债市整体环境偏暖。A股市场估值低于历史平均水平,伴随着实体经济企稳回升,企业盈利改善有望驱动市场走好,为招商安润保本提供了博取股市收益的良好机会。

  有理财专家表示,目前市场上部分老保本基金保本期间不接受申购,部分老保本基金接受申购,但如果在募集结束后作为一般混合基金再行申购的资金和未满三年就赎回的资金,将不承诺保本。(CIS)

  作者:方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