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评论 > 谈股论金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八部门共织“宽带中国”梦 5只龙头股享亿元盛宴

2013年04月18日06:33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吴 珊

  受利好提振,昨日电子信息板块大涨2%,板块内近八成个股实现上涨

  工信部网站4月17日消息,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关于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建设下一代信息基础设施的总体要求,加快推动“宽带中国”战略部署实施,工信部、发改委、教育部、科技部、财政部、环保部、住建部和国税总局八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实施宽带中国2013专项行动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受此利好提振,昨日,电子信息板块大涨2%,板块内125只个股上涨,占板块内可交易股票的78.13%。具体来看,士兰微(10.1%)、得润电子(10.03%)和大华股份(10%)等3只个股强势涨停,而欧菲光(9.57%)、劲胜股份(8.96%)、环旭电子(7.79%)、中威电子(6.82%)、顺络电子(6.68%)、安洁科技(6.56%)和莱宝高科(6.19%)等7只个股昨日涨幅也超过6%。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共有75只电子信息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22492.76万元。其中,36只个股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超100万元,得润电子(4159.52万元)、海虹控股(1886.14万元)、京东方A(1748.90万元)、莱宝高科(1739.71万元)和超声电子(1128.52万元)等5只个股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超1000万元,而这5只个股昨日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就达到了10662.8万元。

  业内人士表示,我国实施宽带战略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一方面有利于降低传统生产力带动GDP的发展速度,另一方面有利于提高信息生产力带来的高质量发展。

  互联网信息化的普及带来的“宽带中国”大轮廓日益清晰。《意见》提出,2013年新增FTTH覆盖家庭超过3500万户,新增3G基站18万个,新增WLAN接入点130万个。同时,新增固定宽带接入互联网用户超过2500万户,新增3G用户1亿户,新增通宽带行政村18000个,实现5000所贫困农村地区中小学宽带接入或改造提速,启动实施“宽带网络校校通”工程。宽带接入水平有效提升,使用4M及以上宽带接入产品的用户超过70%。

  对此,长江证券表示,“宽带中国”战略进度符合预期,彰显决策层的持续推进决心。“宽带中国”将被决策层赋予更高的战略意义,这体现在,第一,短期内,通过产业政策的推出,促进宽带网络固定资产投资,提振经济;第二,长期内,高速泛在的宽带网络为一切新经济的基础,将为经济结构转型提供物质基础。因此,加强宽带基础设施建设将成为未来的长期投资主题,从而为行业提供持续增长动力。

  在宽带主题投资机会下,日信证券重点推荐,三维通信、富春通信、鹏博士,大富科技及海格通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