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央行降息概率增大或助股市大涨

2013年05月03日15:47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今日沪深股指大幅上涨,创业板指数创下历史新高,场外资金入场积极性被有效的提振起来,符合博众研究员的预期,那么后市大盘继续上涨的概率在增加。场内有很多利好传来,国内的有,国外的也有,在近期的市场中消息面有转暖的趋势。当然我们不能单单从消息面来判断大盘整体的后市,博众研究员认为场内做多的预期主要基于央行降息的预期,毕竟目前高企的融资成本已经阻碍了我国经济的重新加速度,管理层必须在某些方面做出取舍。

  欧央行在隔夜进行了降息行为,同时印央行也宣布了降息行为;如果加上美国和日本的量化宽松政策。世界主要经济体的企业融资成本近乎为零,那么对于支持相应经济体的经济复苏是主要的。反映到股市上,欧洲股市连涨11个月,道指屡屡创历史新高,股市跌持续走高,表明这些经济体的经济基本上已经摆脱了次贷以及欧债危机。而目前这些经济体继续降低企业的融资成本,将会助力本地区企业增厚利润,对于全球经济来说是个好事。

  如何扭转目前我国经济不利的局面,博众研究员认为要从如何降低企业的融资成本上下手。在全球主要经济体融资成本近乎为零的情况下,目前央行的基准融资利率是相当高的。如果在考虑到游离于银行系统之外的民间借贷成本更大,融资成本的居高不下抵消了企业的盈利预期。如果企业的盈利不能转化为新的投资和产能,微观实体的难以发展,对于整体宏观面的支撑就会比较少。接下来,博众研究员认为管理层在经济转型过程中,将会逐步降低企业的融资成本,也就是降息来保证我国经济的发展。

  当然降息将会损失商业银行的利润,但对于我国整体经济来说是个好事。而目前央行主要受累于外汇占款的不断增加,降低了可操作的空间。然而正是因为我国居高不下的融资成本,加上人民币升值的预期,导致海外资本不断的流入,迫使央行不断的回收流动性。如果这个时候改变这种预期,尤其是海外资本融资成本零利率的情况,无风险套利的存在,使得我国企业的融资成本一直降不下去。降息是个好事,而且幅度要大,对于我国经济体来说,对于股市来说也是。基于这种预期,博众研究员整体向上的格局不断增加。

  作者:王伟峰来源博众投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