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淡水泉等明星私募抱团获正收益 私募风格迥异

2013年05月28日17:22
来源:财经网
  【财经网专稿】记者 宋蓓蓓

  私募拍拍网近日统计2012年私募基金年度持股数据发现,淡水泉等明星私募皆有抱团偏好并能取得可观收益,而从风格来看,泽熙投资、淡水泉、塔晶投资等明星私募公司操作风格迥异。

  私募明星爱抱团

  据私募排排网统计,四季度被3只以上 阳光私募信托产品同时进入前十大流通股东的公司有13家,其中大部分被同一家私募机构旗下多只产品持有,这些私募机构包括淡水泉、混沌投资、明达资产、泽熙投资、武当资产和中欧瑞博等公司。

  其中,淡水泉和博弈投资四季度抱团现象更为明显,多只产品多次抱团进驻同一公司。据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淡水泉旗下分别有4只、3只和2只产品同时现身中国武夷豪迈科技光迅科技三家公司年报前十大流通股东.抱团使得淡水泉一季度收益颇丰,3只股票均获得正收益,其中中国武夷一季度涨幅达49.41%;博颐投资旗下分别有4只和3只产品同时进驻凯利泰迪安诊断,两家均为创业板公司,两家一季度也实现正收益。

  此外,混沌投资旗下4只产品重仓南方汇通、武当资产4只产品长期驻守大华农、泽熙投资、明达投资和中欧瑞博分别抱团入驻酒鬼酒理邦仪器四方达,明星私募抱团持股的现象似乎越演愈烈。

  持股风格迥异

  另据统计显示,截至2011年四季度末,现身5家或以上上市公司十大流通股东的机构包括淡水泉、塔晶投资、云南信托、泽熙投资、鸿道投资、凯石投资、重阳投资、德汇投资、聚益投资和方得资产等十家机构。其中,淡水泉现身8股,成为2012年第四季度最活跃私募。

  淡水泉四季度末重仓的个股包括大亚科技、光迅科技、海大集团海陆重工、豪迈科技 、合兴包装上海新阳、中国武夷等,从行业分析看,偏好高端设备制造和新兴产业,除上海新阳外,其他7家公司均为上个季度持有,淡水泉持股稳定,风格稳健,注重长期收益。与他风格类似的机构还包括云南信托、凯石投资、重阳投资等。

  塔晶投资属于风格偏激进型公司,大部分情况下满仓或接近满仓操作,且偏好较冷门的股票,如四季度重仓的长青集团大连三垒顾地科技等,因此净值波动较大。

  泽熙投资同样风格激进,但与塔晶不同的是,泽熙操作比较灵活,经常满仓和轻仓之间迅速变化,且偏好热门股的操作,如四季度重仓的酒鬼酒、湘鄂情永辉超市等,此外,泽熙投资在宏观个趋势判断上面有优势,产品表现优异。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