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信证券:TCL集团 安全边际渐显

来源:《证券时报》
原标题 [中信证券:TCL集团 安全边际渐显]
  中信证券近日发布TCL集团的研究报告称,公司公告,预计2013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6.0~6.6亿元,同比增长112%133%,合EPSO.071~0.078元,基本符合我们的预期,或低于市场乐观预期。二季度华星光电盈利稳健向上、通讯业务扭亏为最大亮点,多媒体业务二季度未达预期成为拖累。

  华星光电满产满销盈利继续向好。二季度华星光电玻璃基板投片量33.9万片,仅次于去年四季度的34.2万片,产能利用饱满且良品率维持高位。在面板价格小幅下行的背景下,受益于材料成本优化及日元贬值贡献,估计二季度华星光电盈利环比改善,盈利能力继续领先同行平均水平。我们预计下半年面板供需将呈先松后紧的态势,短期内面板价格仍将下行,三季度末待国内节能惠民政策退出影响消散、出口旺季到来,面板价格有望止跌回升。华星光电当前32寸面板出货占比已低于70%,未来产品结构改善及材料继续降本将成为其盈利保持平稳的保障。

  多媒体业务短期承压,期待纵向一体化协同优势发挥。节能惠民政策扰动国内液晶电视市场,TCL多媒体内销量5月+67%,6月-36%,二季度合计内销同比增长23%,二季度出口量49.6万台(同比+17%)已逐渐走出阴霾。二季度受行业价格竞争激烈、储备液晶面板跌价影响,估计多媒体业务盈利同比下滑,表现低于预期。预计多媒体业务三季度内销下滑叠加价格竞争,短期业绩表现将受承压,期待四季度有所恢复。多媒体业务2013年旨在提升产品结构与运营效率,预计下半年在华星光电支持下55寸4K电视将成为产品发力点。

  通讯业务单季度扭亏,经营有向好趋势。通讯业务二季度实现手机销量1,215万台(同比+13%),其中智能手机销量5月起突破100万台,6月渗透率攀至33%,二季度以来公司新品表现良好,近期出现缺货现象。二季度智能手机已达经济规模并实现扭亏,经营有向好趋势优于预期,下半年有望继续改善。

  TCL集团2013年中报预告业绩基本符合预期,下半年通讯业务智能化推进、华星光电结构改善将成为主要看点,委托贷款豁免开始计入确保全年盈利大幅增长,维持公司2013-15年EPS0.22/0.26/0.29元的盈利预测(不包含对华星光电30%股权回购影响,若计入2014/15年EPS将分别有0.06元增厚空间)。近期股价大幅下跌,节能惠民政策退出的风险已释放,当前股价对应2013年PE仅10x,安全边际渐显,维持“增持”评级。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business.sohu.com false 《证券时报》 https://kuaixun.stcn.com/2013/0710/10593424.shtml report 1163 中信证券近日发布TCL集团的研究报告称,公司公告,预计2013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6.0~6.6亿元,同比增长112%133%,合EPSO.071~0.078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