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银行卡被复制14万元遭盗刷 银行被判全部赔偿

来源:海峡经济网
原标题 [银行卡被复制14万元遭盗刷 银行被判全部赔偿]
  台海网7月11日讯 据海西晨报报道,银行卡遭复制被盗刷,银行要不要担责呢?近日,海沧法院审理了这起案件。

  银行卡遭复制

  去年年底,许先生在岛内一家酒吧消费后,使用银行卡刷卡结账。酒吧店员阿敏悄悄把事先准备好的测录器开启,盗取了许先生的银行卡信息。之后,阿敏将银行卡信息交给阿勇,阿勇又转手将银行卡信息交给阿冬(化名),由阿冬复制出银行卡。

  假银行卡制好后,阿勇将银行卡交由阿宗(化名),让其在漳州的银行取款。就这样,阿宗在20分钟的时间里,操作漳州多家银行的ATM机,从许先生的账户中转账共10万元,还支取了4万元现金。

  当日下午,许先生就发现卡内存款被盗,遂到厦门市公安局思明分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报警。之后不久,几名犯罪嫌疑人落网。

  银行应赔偿

  许先生起诉银行,要求银行赔偿自己损失的14万元及利息。许先生认为,银行负有保障存款安全的义务,在自己持有银行卡且未泄露银行卡密码的情况下,银行未能识别真假银行卡,使犯罪嫌疑人利用伪造银行卡盗取了银行账户内存款,应当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

  银行表示,许先生银行卡信息是被犯罪嫌疑人在酒吧用测录器盗取,但无法证实密码也是被测录器盗取的,许先生应承担密码保护不当的责任。

  海沧法院认为,银行应当承担全部的责任,赔偿许先生损失。当然,银行赔偿后,有权要求相关责任方就其损失承担相应的责任。

  最终,海沧法院判定银行在判决生效起十日内,赔偿许先生14万元损失及利息。

  作者:季辰轩 (来源:台海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海峡经济网 https://www.hxjj.org/news/difang/20130711/113536.html report 873 台海网7月11日讯据海西晨报报道,银行卡遭复制被盗刷,银行要不要担责呢?近日,海沧法院审理了这起案件。银行卡遭复制去年年底,许先生在岛内一家酒吧消费后,使用银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