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野村摩根大通相继下调中国GDP增长预期

来源:财经网
  今早中国公布第二季度GDP数据之后,摩根大通和野村证券均下调了中国GDP增长预期。

  中国二季度GDP数据情况:

  中国2013年第二季度GDP增长7.5%,此前华尔街预期增长7.5%,今年第一季度增长7.7%。

  此外,中国2013年第二季度GDP环比增长1.7%;1-6月GDP同比增长7.6%。

  摩根大通和野村对中国GDP增长预期的下调情况:

  野村将中国2014年GDP增长预期从7.5%下调至6.9%。

  摩根大通将中国2013年GDP增长预期从7.6%下调至7.4%;同时将中国2014年增长预期从7.7%下调至7.2% 。

  野村证券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张智威评论时表示:

  “首先,我们认为中国会将2014年GDP增长目标定为7%,但是这个决定最早也要等到12月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时才会见分晓。此前,政府已经很明确的表示,不会太过在意经济增长率,而是更关注经济增长的可持续性和质量。我们认为下调经济增长目标将会是能够被采纳的一项有力政策。

  “第二个原因是,中国去杠杆的时期可能延长了。过快的去杠杆可能会导致经济的破坏性下滑,也可能会出现6月份流动性的恐慌性紧缩。因此,张智威表示,“我们相信,一个渐进的、延长的去杠杆将是最可能的方案。”

  “第三个原因则是,中国的潜在经济增速在放缓,到2014年可能会降至7%以下。张智威指出,劳动年龄人口数量在2012年出现了20年来的首次下降,这一趋势还将延续,甚至在2014年下降的更多。与此同时,结构调整的进步正在放缓,尽管政府在过去5年中两次针对民间投资出台指导方针,但实际行动较为有限。

  “2013年10月份三中全会将推出未来5-10年的改革措施,并不能抵消2014年上半年去杠杆和劳动人口减少的负面影响,预计到2014年下半年,这些措施的积极影响才会帮助经济恢复。

  野村证券还认为,本季度开始,存款准备金率将会逐季下调,2013年三、四季度和2014年一、二季度将每季下调50个基点,总计下调200个基点。

  此外,野村仍维持整体政策环境偏紧的预期,至少在未来12个月整体货币政策都将保持紧张状态。鉴于疲弱的需求,野村证券还下调了对2014年CPI的预测值,从此前的4%下调至3%。

  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兼中国区全球市场业务主席李晶表示:

  “我们现在对中国GDP有一些调整,预期今年GDP增长速度从7.6%下调到7.4%,预计2014年GDP增长速度为7.2%。

  “大家对中国经济、中国市场短期的走势还是比较谨慎的。外钱撤出新兴市场、撤出中国流向美国。短期来看,中国经济下行的风险还是有的,外界投资者还不太清晰中国未来经济增长点来自何方。

  “现行的中国经济结构性的矛盾非常突出,比如出现双轨经济、双速的成长,一些大的传统企业,特别传统制造业表现不是很好,从钢铁到造船,到海运、光伏都出现亏损,新兴服务行业则表现较好。我们希望在未来数季度政府能够扶持服务业、高端制造业,这样经济才能实现非常有效的转型。

  “预计短期之内A股市场不会出现大幅度反弹,维持现在的区间振荡,但对A股长期发展还是有良好愿望,现在跌到不可能再跌的价位了。”

  作者:张澄来源华尔街见闻)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网 https://finance.caijing.com.cn/2013-07-16/113045389.html report 1560 今早中国公布第二季度GDP数据之后,摩根大通和野村证券均下调了中国GDP增长预期。中国二季度GDP数据情况:中国2013年第二季度GDP增长7.5%,此前华尔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