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孙宏斌:“钱荒”不影响开发贷 谋动重庆投资拿地(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频繁入渝,亮相重庆城市会客厅融创玖玺台。 宛铁力 摄
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频繁入渝,亮相重庆城市会客厅融创玖玺台。 宛铁力 摄

  中新网重庆7月16日电(张燕)7月,多年来甚少在公开场合露面的房企大佬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高调现身重庆。在此间举办的融创10周年庆活动中,融创中国斥资亿元打造的重庆首家顶级私人会所玖玺鸿艺会宣布正式对外营业。在媒体面前,孙宏斌自信表示当前的“钱荒” 并不影响房地产业发展,并透露融创将把今年的投资重点锁定在重庆这片热土。

  “钱荒”不影响地产业

  今年6月中下旬以来的银行“钱荒”闹得沸沸扬扬,不少银行房贷趋紧,甚至取消了房贷利率优惠政策。作为开发企业受到哪些影响?对此,孙宏斌对中新网记者称,钱荒对开发商而言,开发贷不会有问题,银行总要贷款,好的企业、好的项目开发贷是一定没问题的。但对按揭贷还是会造成影响。

  “中国不缺钱,缺的是有效益的项目。”孙宏斌说,他更多地把“钱荒”视为是一次擦枪走火“事故”。

  孙宏斌透露,今年上半年一线城市的楼盘项目销售可观,目前融创的现金流很健康,至少拥有140-150亿元现金。对地产行业很多企业来说,需要正确判断市场,警惕买地风险。这个行业只要一两块地买错之后,就可能导致好几年喘不过来气。

  融创投资重点锁定西部重庆

  频繁入渝的孙宏斌看来,重庆楼市与其他一线城市相比具有三个明显特征:一是重庆整体房价偏低,土地供应量大,供求关系比较好。二是重庆楼盘销售量大,每个开发商都卖得不错,整体市场行情好。三是重庆缺乏高端豪宅产品,但富豪的购买力强。

  孙宏斌认为,拥有两江四岸,得天独厚自然资源的重庆不缺购买力,缺乏的是真正的好房子。很多房子从外观乍看像“豪宅”,但往细里看,因受成本控制,无论选材还是层高等方面的品质与真正的豪宅差距甚大。

  “在这样的市场情况下,重庆的豪宅市场需要有人往前走一步。”孙宏斌相信,类似融创玖玺台这样入围“亚洲十大超级豪宅”的产品对重庆的豪宅市场是有贡献的。并希望重庆这座城市拥有与之城市价值相匹配的豪宅。同时,融创跟绿城的合作,促进了融创高端产品的快速提升。随着豪宅市场的开发,孙宏斌预计在未来3到4年间,重庆的豪宅均价将达到3到4万/平米。

  2013年上半年融创重庆公司在渝业绩表现抢眼,销售额位居重庆前三,其中融创伊顿庄园和奥林匹克花园两个单盘进入销售前十。见证重庆楼市十年风云变幻的融创重庆公司总经理商羽亦认为,取得这样的成绩源于融创多年来坚持的高端精品战略,以及对客户的理解。

  站在下个十年新起点的融创未来如何发展?孙宏斌表示,融创的优势是对中国市场的理解,不会考虑进军海外房地产市场。未来5年,融创将从目前的8个城市进入到全国10-12个城市。在北京、上海土地市场过热的情况下,融创下半年将重点加大重庆投资力度,希望在重庆多拿地。同时,下半年融创在重庆还将推出融创凡尔赛花园、融创嘉德庄园等高端新品。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ouse/2013/07-17/5050811.shtml report 1675 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频繁入渝,亮相重庆城市会客厅融创玖玺台。宛铁力摄中新网重庆7月16日电(张燕)7月,多年来甚少在公开场合露面的房企大佬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